乳頭凹陷-風華整形外科診所|整形外科|顎面整形|醫學美容|美容牙科 - 風華整形外科診所|整形外科|顎面整形|醫學美容|美容牙科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乳頭整形
乳頭凹陷
簡介
乳頭凹陷 乳頭凹陷
乳頭縮小 乳頭縮小
乳暈縮小 乳暈縮小


"多層次"Z形皮瓣乳頭凹陷矯正術
 
相信會有一些女性朋友,會有一個難以啟齒的問題,不知要如何是好,那就是乳頭凹陷。
乳頭凹陷可單側發生或雙側,但一般為雙側性。發生乳頭凹陷的原因:
                1.先天性乳頭和乳暈發育不良:缺乏部分肌肉及纖維組織或局部組織纖維化,導致乳頭下組織較少無法凸起。
                2.後天性乳頭凹陷:如果本來沒有,後來才發生乳頭凹陷,要特別小心。 不管乳暈附近有沒有硬塊,有沒有分泌物、滲血,都可能是乳癌病變,應該盡速至乳房外科就醫。
 
乳頭凹陷,在功能上的問題就是乳房無法哺乳。在外形上,缺了兩點"激凸",畢竟稱不上完美的乳房。在情趣上,無法提供被吸吮的功能,對嬰兒或親密愛人而言,是滿殘酷的遺憾。不可否認,乳頭是女性最敏感部位,凹陷的乳頭對女性而言,總是少了些樂趣。 
乳頭凹陷外表看起來像有一裂縫於乳頭內,除了不美觀之外,也不易清潔,乳頭常因此而藏汙納垢,造成有刺激感及其他不適感,甚至長疹子,而且大多不能哺乳,如哺乳時乳頭被強行拉出,容易損傷而並成乳頭破裂、出血,不小心會因此而造成乳腺炎。 
 
 
   

 一般我們將「凹陷嚴重程度」分三個等級:



輕度凹陷:乳頭偶爾陷入乳房內,但很容易就能夠擠出或拉出。

中度凹陷:乳頭大多數時間都陷入於乳房內,但還是可以被擠出或拉出。

重度凹陷:乳頭天生就凹陷於乳房內,且擠不出也拉不出。

 
多數人遲疑不願接受矯正的原因,大多是對手術恐懼,尤其對於很敏感的地方,總是以為手術會疼痛無比。其實這是錯誤的想法,手術採用局部麻醉的方式,直接注射在乳暈內,只有在注射局部麻醉的 30 – 40 秒中,會感到疼痛,其餘時間都不會感到任何不適。加上目前有所謂睡眠麻醉,一覺醒來手術就完成了,也不失為一個免除恐懼的方法。

本診所對於乳頭凹陷採 "多層次"Z形皮瓣乳頭凹陷矯正術 來矯正各種嚴重程度的凹陷。


所謂"多層次"Z形皮瓣乳頭凹陷矯正術是將凹陷的乳頭切開,放鬆發育不良的乳腺及結締組織,藉乳頭下的乳房組織及結締組織補充原先乳頭凹陷處的組織。

相較於其他的手術方式,例如鑽線支撐法、皮瓣轉位等,"多層次" Z型交錯皮瓣可以利用簡單的切口及Z型皮瓣的多寡同時矯正嚴重程度不同的乳頭凹陷。由於切口單純,疤痕機乎看不見,術後結果穩定良好,復發機率低,已經成為本診所的標準治療方式。

 


手術方式:"多層次"Z形皮瓣乳頭凹陷矯正術

 

 

 

 


手術採局部麻醉的方式,注射在乳暈周圍,只有在注射局部麻醉的20-30秒鐘會感到疼痛,其餘時間都不會感到任何的不適。


Q 1. 乳頭凹陷的原因?

可以分為先天性乳頭凹陷與病因性乳頭凹陷;先天性在發育期或青春期時即已存在,原因則為乳頭下乳腺管發育不全及纖維化,造成乳頭的拉扯與凹陷;病因性者之表現為漸進式的拉扯,多因腫瘤所引起。

 

Q 2. 乳頭凹陷一定要手術?

乳頭凹陷求診的原因不外乎兩大類: 1. 因不雅觀造成自尊心受挫而求診 2. 因哺餵母乳困難而求診。因為沒有任何非侵襲性的方法可以解決乳頭凹陷的問題,手術是解決的唯一方式。

 

Q 3. 乳頭凹陷手術後會復發嗎?

只要採用正確的技巧將拉扯的纖維組織分離,將乳頭拉出,並以穩固的方式將乳頭固定,術後復發的比例極低。

 

Q 4. 乳頭凹陷手術後可以正常哺乳嗎?

一般而言,術前凹陷程度輕微的乳頭較有機會在術後保留哺乳的功能。

 

Q 5. 乳頭凹陷手術是全身麻醉還是局部麻醉,時間約多久,術後需休養多少時間,要換藥嗎,要拆線嗎?

手術採局部麻醉,手術時間約一小時,術後休養2天即可上班作輕便的工作,需每天換藥2次,一般不用拆線。

 

Q 6. 乳頭凹陷手術後乳頭的感覺會正常嗎?

此手術對乳頭的感覺影響不大,約9成可回復至術前的感覺。

 

Q 7. 乳頭凹陷手術完可以趴睡嗎?

建議一個月內不要趴睡,以免壓迫乳頭,造成凹陷復發。



  1. 手術後,勿騎機車或開車回家。(若為眼部或睡眠麻醉後的病患)
  2. 兩天內避免劇烈運動、勿提重物,以免造成血管破裂腫脹。
  3. 請勿自行拆除繃帶或是固定物。
  4. 術後2日(48小時)內冰敷,第3天開始後溫敷至消腫。(請注意溫敷溫度,避免燙傷)
  5. 按時服藥,三餐飯後及睡前一天四次。(若很痛時.止痛藥可3小時吃一次)
  6. 傷口護理:早.晚用棉花棒沾生理食鹽水,清洗傷口→擦乾→擦藥膏。
  7. 傷口前2天勿碰水,第3天後可用清水清潔,七天後才可使用清潔劑,避免造成刺激。
  8. 一週內禁菸,酒,茶,咖啡,辣椒等刺激物,避免影響術後傷口愈合。
  9. 一週內禁食海鮮類避免過敏情形。(新鮮魚除外)

 

 

高義盛 院長 | 整形外科 醫學美容診所

Copyright © 2011-2016 
平胸手術 隆鼻 眼袋 腹部拉皮 

All Written Contents and Pictures Created by charm3c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