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結縮小/喉結增大-專業喉結手術 - 風華整形外科診所|整形外科|顎面整形|醫學美容|美容牙科
首頁 曲線雕塑 喉結手術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喉結手術
 

喉起之秀

重建印象轉換心理的他()


喉結又叫Adam’s apple,但本意並不是指亞當的蘋果。據聖經記載,人類始祖亞當在伊甸園裡偷吃禁果時,一不小心將一塊果肉卡在喉嚨裡,卻又不上不下,留下一個疙瘩,後來就用Adam’s apple表示男人的喉結。

 

喉結對人體來說並沒有什麼實際功能,但卻是男性魅力的一大展現,有一個好看喉結,凸顯出男性剛強與粗曠美感,而多數女性喉結不明顯,就顯得就柔弱許多。那喉結到底是甚麼呢?喉結是人類喉頭(larynx)的凸出物,全由甲狀軟骨所組成,在青春期時,男生受到雄性激素(Testosterone)的刺激,喉頭(larynx)的發育,包括聲帶(Vocal cord)都特別的明顯,喉頭會增生向前突出形成喉結。伴隨著聲帶的發育,使得發生變得低深,而女生則沒有這樣的變化。


 

現今相當尊重多元性別,當天生性別與心理性別有差距時,改變外觀就是最直接、最快的方法。由於喉結是男性明顯的象徵,因此應用整形的技巧來加強性別特徵,例如增大喉結突顯男性的剛強,或是縮小喉結來增加女性柔弱的特徵,都是常用技巧。

 

增大喉結的手術,也是用增大體積的概念,使用自體或異體的材料移植在甲狀軟骨上,自體的材質通常是使用自體軟骨移植,而異體的材料,我個人偏愛使用Gortex,因為它的柔軟可塑性是最好的;減少喉結的手術又稱做甲狀軟骨成形術(ChondrolaryngoplastyTracheal shaveAdam’s apple reduction ),屬於門診手術,患者在局部或舒眠麻醉下,在下巴接近喉部處做2-3公分切口,將突起的甲狀腺軟骨磨平去除,手術後應注意是否有血腫壓迫氣管的情形,術後七天即可拆線。




喉結增大與縮小手術,短時間就會有立竿見影效果,給人形象也會有戲劇性變化,讓自己更趨近心理的外觀。不過手術前注意要與醫師充分溝通,了解恢復期及可能風險,畢竟整形是主觀的醫學需求。




  1. 手術後,勿騎機車或開車回家。(若為眼部或睡眠麻醉後的病患)
  2. 兩天內避免劇烈運動、勿提重物,以免造成血管破裂腫脹。
  3. 請勿自行拆除繃帶或是固定物。
  4. 術後2日(48小時)內冰敷,第3天開始後溫敷至消腫。(請注意溫敷溫度,避免燙傷)
  5. 按時服藥,三餐飯後及睡前一天四次。(若很痛時.止痛藥可3小時吃一次)
  6. 傷口護理:早.晚用棉花棒沾生理食鹽水,清洗傷口→擦乾→擦藥膏。
  7. 傷口前2天勿碰水,第3天後可用清水清潔,七天後才可使用清潔劑,避免造成刺激。
  8. 一週內禁菸,酒,茶,咖啡,辣椒等刺激物,避免影響術後傷口愈合。
  9. 一週內禁食海鮮類避免過敏情形。(新鮮魚除外)




高義盛 院長 | 整形外科 醫學美容診所

Copyright © 2011-2016 
平胸手術 隆鼻 眼袋 腹部拉皮 

All Written Contents and Pictures Created by charm3c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