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跨性別手術首選/男變女性別重置整形諮詢 - 風華整形外科診所|整形外科|顎面整形|醫學美容|美容牙科
首頁 特別門診 跨性別手術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跨性別手術
 
內容目錄

跨性別手術/男變女性別重置/偽娘整形


社會風氣的開放及性別多元的認同慢慢被重視,使得跨性別者(Transgender),更勇於追求符合自己心靈性別的外貌。『跨性別』指的是身體性別與主觀心理認定不一樣,分為MtFMale to Female,從原本男性身體轉變為女性)或FtMFemale to Male,從原本女性身體轉變為男性)。最著名的小說『丹麥女孩』所闡述的就是真人真事的跨性別者故事。跨性別者一般會先藉由性別強化的行為模式進而做手術來達到性別認同。譬如認為自己是女性的男兒身們,會藉由隆乳手術、除喉結手術、五官柔化手術、除毛雷射、留長髮化妝等,由陽剛變為陰柔強化性別感。




跨性別者首先最重要的是臉部五官及骨骼的柔化手術。隆鼻、雙眼皮成型、額頭美型、微笑唇、補脂肪等手術,都可以用來增添女性特質。

男性隆鼻-鼻子柔化秀氣


以鼻雕手術來說,在設計模擬時,大部份會建議採密閉式三段鼻雕手術的概念,塑造眉鼻曲線及配合敲鼻骨,缩小鼻骨寬度、鼻柱的延長,增加鼻尖的立體感,形成俏麗的鼻型。視覺正中心的鼻子柔化秀氣了,也會影響五官面容的立體度。接著調整修飾軟組織或骨骼來達到臉部柔化。



 

除喉結手術-脖子顯得更柔美


而青春期的男性因為賀爾蒙的關係,會開始長出喉結、聲音變粗,成為男生的第二性徵。喉結凸顯出男性剛強與粗曠美感,而多數女性喉結不明顯,脖子線條就顯得就柔美許多。因此,去除喉結手術也是跨性別者所注重的手術項目之一,畢竟這個軟骨組織它存在的位置是沒有辦法遮掩或是化妝掩飾掉的。去除喉結手術又稱做甲狀軟骨成形術(ChondrolaryngoplastyTracheal shaveAdams apple reduction ),可以使用局部麻醉的手術方式,在下巴接近喉部處做2-3公分切口,將突起的甲狀腺軟骨磨平去除,手術後應注意是否有血腫壓迫氣管的情形,術後七天即可拆線。切口疤痕會隨時間慢慢淡化。

 

男變女隆乳手術


女性最重要的第二性徵胸部,想要轉變為女性樣貌,接受隆乳手術幾乎是不可避免的選擇,也是一個意義非常重大的手術。對於隆乳手術的切口、材質、義乳置放的位置,這些在術前都需要跟客戶明確的溝通,擬定適合的手術方式。對於整形外科的醫師而言,從一個男性的胸膛要變成女性的胸部,除了面臨到以往女性隆乳手術的技術以外,跨性別者需要植入較大CC數的義乳才可以形成漂亮比例且達到他們期望的美胸,但由於男生的皮下脂肪比較薄、皮膚比較緊實,胸肌比較厚,義乳放置的位置要放在半筋半肉(一半筋膜一半肌肉)處,胸型會比較自然真實。有些跨性別者會服用賀爾蒙藥物,讓乳房組織及皮下脂肪變多更趨近於女性,這樣對於隆乳手術也有加分的效果。目前的義乳材質併發莢膜攣縮的比例下降,但自身的體質卻無法預測,使用內視鏡隆乳降低感染率,術後配合醫囑照護好傷口護理,對於手術都會有很滿意的結果。

 



臉部五官及第二性徵的“性別強化”手術是變性者的必經路程,台灣根據內政部的行政命令目前對於變性手術,跨性別者性別變更條件除了兩名精神科醫師的診斷書之外,跨性別男性需要合格醫療機構開具已摘除女性性器官(包括乳房、子宮、卵巢之手術)的診斷書,跨性別女性需要合格醫療機構開具已摘除男性性器官(包括陰莖及睪丸)的診斷書。所以有些人並不一定會做完全的變性,大多都是將這項手術擺在終極的心願目標,當在做性別強化手術時,醫師也會不斷確定其心智的穩定及讓客戶明白手術的不可逆,確認客戶是在堅定的意志且明白的情況下進行手術達成期望的蛻變



高義盛 院長 | 整形外科 醫學美容診所

Copyright © 2011-2016 
平胸手術 隆鼻 眼袋 腹部拉皮 

All Written Contents and Pictures Created by charm3c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