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種抬眉手術 - 風華整形外科診所|整形外科|顎面整形|醫學美容|美容牙科
首頁 臉部五官 前額拉皮 三種抬眉手術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前額拉皮
三種抬眉手術
簡介

內視鏡五爪抬眉手術 內視鏡五爪抬眉手術
三種抬眉手術 三種抬眉手術
三合一抬眉手術 三合一抬眉手術
 


前額拉提抬眉手術 讓我擺脫「眉壓眼」困擾, 上眼皮手術 讓我美目盼兮,眉開眼笑還原年輕本色,可是擾人的是 — 我到底需要抬眉手術還是眼皮手術!
為什麼老闆總是問你睡飽沒?明明還很年輕,卻老是被叫大哥大姊?看著鏡中的自己,雖然肌膚健康沒什麼瑕疵,但就是少了點年輕人該有的飛揚神采,其實,美麗的關鍵就在眉眼之間!
 

眉壓眼年輕族群也會有的煩惱

不少觀念都認為,只有年紀大的人才有眉毛下垂的問題,但有些人雖然很年輕,卻因天生「眉壓眼」,也就是眉毛高度不夠,看起來就會有憂鬱或是兇惡的感覺,往往很難得到好人緣或好機會,因此並非是自己沒有魅力或能力不夠,而可能是「眉壓眼」讓人難以接近。
 

為什麼要抬眉?

正常人眼睛瞳孔至眉上緣的高度是2.5公分,如果低於2.5公分,便會看起來沒有精神。因此,抬高眉毛的手術,在整型美容外科中是很重要的手術。也有醫師稱之為"前額拉皮手術"。它的缺點,是會在眉毛的上部,留下疤痕。它的優點是,手術程序簡單,效果直接。

 

但以上也僅單純以距離做為判斷標準,完全沒有考慮有無雙眼皮、上眼皮是否蓋住睫毛會影響眉毛高低位置。
當上眼皮蓋住睫毛,表示上眼皮也遮住部分瞳孔而影響眼睛往上看的視野,這會的刺激前額提眉肌收縮,一起抬高眉毛與上眼皮,打開視野。這是一個不自主的反射性動作,一般人只意識到自己抬頭紋邊多變深。
會發生這總情況,除了年紀大的人眉眼下垂之外,部分年輕人也會有上眼皮蓋住睫毛的情形;這類年輕人通常是沒有雙眼皮或是只有極小的內雙,上眼皮成泡泡狀,也常合併眉壓眼的情況,是整個眉毛與上眼皮都位於比較低的位置。
這兩種眉毛與上眼皮下垂遮到瞳孔,都會持續刺激前額肌肉收縮來抬高眉毛,讓人以為自己的眉毛的位置還很高,誤以為一切都是眼皮下垂的惹的禍。

 

擺脫囧字臉秘訣

現在已有不少年輕族群正視到眉壓眼的問題而尋求抬眉手術,這不只可以提高眉毛,減少抬頭紋、眉間紋,亦可改善上眼皮下垂,讓人更有自信;這是整形美容外科中最重要的手術。手術有多種方法,因為牽涉的考量不少,所以非常需要專業醫師的經驗判斷,才能針對不同的狀況,做出最好的選擇。
依整形外科嚴格的定義 ,拉皮手術必須有肌膚組織的剝離及組織相對的位移,組織被拉提到較高的位置後必須要利用各種方法加以固定。
 

抬眉手術的三種切口



 


【傳統前額拉皮手術】

適合年紀較大、皮膚較鬆弛的人。傳統的手術方式,餘髮際線後做切口,可切除多餘的頭,這方法的好處是效果持久。缺點是頭頂部會有較長時間的麻木感,疤痕留在髮際線後,不易看見。

前額拉提抬眉手術除了改善眉毛位置、形狀,有經驗的醫生可藉此讓五官比例更加完美,還原年輕人應該有的神采。因為表情所造成的皺紋,如抬頭紋和眉間紋,利用抬眉手術雖然可以幫忙改善,但還是須配合注射才能達到最好、持久的效果,額頭不夠飽滿的人也可配合自體脂肪移植或豐額手術,達到更完美的效果,眼皮太垂的人須加做雙眼皮手術,以達最佳效果。


傳統抬眉手術,術後抬眉明顯,雙眼皮也變寬而自然,效果也極為良好。
以上純屬個案介紹說明,實際情況會依個人而不同


傳統抬眉手術,術後抬眉明顯,雙眼皮也變寬而自然,效果也極為良好。
以上純屬個案介紹說明,實際情況會依個人而不同
 

【髮際線前額拉皮手術】

就是沿著髮際線做切口,將眉毛抬高的手術。雖然有疤痕,但是藏在髮際線,所以並不明顯。髮際線抬眉手術可以縮短額頭高度,額頭太高的人,就很適合使用髮際線抬眉手術,同時可縮短額頭高度及抬眉。目前改良式的雙層髮際線抬眉手術已有許多種改進措施,幾乎可以克服傷害感覺神經的缺點;如果能使用鋸齒狀斜切式切口,疤痕幾乎看不到。

 

 

 

手術後除了可以隱藏疤痕外,內視鏡拉皮手術不需住院,恢復期短,手術後約7-10天就可以自然化妝,讓您可以快速改善額頭皺紋、魚尾紋、眉毛下垂等情形。

  1. 效果比其他方式好
    抬眉手術的目的就是要抬高眉毛,還可以部分解決上眼皮的鬆弛下垂。切口越接近眉毛,拉提效果越好。因此,如果可以接受疤痕位置,效果比傳統拉皮及內視鏡拉皮要好。
  2. 縮短額頭高度
    額頭高度大於六公分就會覺得老態。所以髮際線抬眉手術可以同時縮短額頭並抬高眉毛,可以說是一舉兩得。
  3. 髮際線抬眉手術的缺點
    疤痕在髮際線上,雖然看不清楚但是還是有可能被發現。至於髮際線抬眉手術的疤痕,使用一些手術技巧可以將疤痕明顯程度降至最低。〈如圖〉

 

 

 

 

手術疤痕

 

 

 

髮際線抬眉手術配合雙眼皮手術,效果更加完美。
以上純屬個案介紹說明,實際情況會依個人而不同


術後眉毛明顯抬高了,如能配合雙眼皮手術,效果將更加完美。
以上純屬個案介紹說明,實際情況會依個人而不同
 
髮際線抬眉手術,疤痕藏在髮際線內,幾乎看不到。
以上純屬個案介紹說明,實際情況會依個人而不同

以上純屬個案介紹說明,實際情況會依個人而不同

 

 

 

【內視鏡抬眉手術】

內視鏡抬眉手術,也就是內視鏡前額拉皮手術。手術切口小,藏在髮際內,恢復期短,副作用少,較適合於年輕,上臉部老化初期、抬頭紋較不明顯、額頭較平或額頭不高的人。強調在髮際線內做切口,外表看不到疤痕,而且切口很小,並使用內視鏡的幫助,達到抬眉的目的,是目前較多醫師使用的方法。優點是傷口小,提眉效果佳,除了提眉之外,也有修改善皺眉紋的功能。

 

五爪固定器(endotine)是內視鏡抬眉手術中固定眉毛位置的器材,俗稱「五爪拉皮」。它的固定點不是一個點,而是一個面,一個由五個固定點所形成的一個固定面來固定整個前額皮瓣,其優點:

  1. 快速
    使用方便、安全、減少手術時間。
  2. 可調整
    與其他不同的固定器、手術後是可以調整高度的。
  3. 安全性高
    由於同時有五個點同時固定,不易脫落,不會有手術後因固定不牢而失敗的可能性。 

醫師小叮嚀

  1. 術後會有暫時性落髮的情況。且因為拉扯到神經,術後約有3-6個月左右的時間,頭皮會有麻麻的感覺。
  2. 由於前額拉提抬眉手術屬於侵入式手術,除了慎選專業醫師,在術前術後都必須嚴格遵守醫院提供的術前術後注意事項。
 

 內視鏡抬眉手術,術後抬眉明顯,雙眼皮也變寬而自然,尤其眉尾眼尾都開了,效果極佳。

以上純屬個案介紹說明,實際情況會依個人而不同


內視鏡抬眉手術,配合雙眼皮手術,術後抬眉明顯,雙眼皮也變寬而自然,
尤其眉尾眼尾都開了,效果更加完美。
以上純屬個案介紹說明,實際情況會依個人而不同
 

 

內視鏡抬眉手術,術後抬眉明顯,雙眼皮也變寬而自然,效果極佳。
以上純屬個案介紹說明,實際情況會依個人而不同


 

內視鏡抬眉手術,術後抬眉明顯,雙眼皮也變寬而自然,效果極佳。
 

 

          

 

 

 

高義盛 院長 | 整形外科 醫學美容診所

Copyright © 2011-2016 
平胸手術 隆鼻 眼袋 腹部拉皮 

All Written Contents and Pictures Created by charm3c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