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視鏡拉皮/前額抬眉手術/小切口藏在髮際內 - 風華整形外科診所|整形外科|顎面整形|醫學美容|美容牙科
首頁 臉部五官 前額拉皮 內視鏡五爪抬眉手術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前額拉皮
內視鏡五爪抬眉手術
簡介
內視鏡五爪抬眉手術 內視鏡五爪抬眉手術
三種抬眉手術 三種抬眉手術
三合一抬眉手術 三合一抬眉手術

內視鏡拉皮/前額抬眉手術-恢復期短,效果持久更自然!

當你發現我們的眉毛逐漸下垂並低於眉骨,造成眼皮的下垂,然後開始有抬頭紋、魚尾紋產生;而原本明顯的雙眼皮,慢慢開始變成內雙的雙眼皮,逐漸再變成內摺下垂的眼皮,甚至完全變成單眼皮或成「三角眼」。這三個現象,其實都是在告訴我們,我們已經需要前額拉皮了。 在過去,傳統的前額拉皮是將整個額頭的頭皮從頭頂切開掀起,但因傷口太大、疤痕有時明顯、又有毛髮脫落的問題,而讓人望之卻步,現在也比較少使用了。隨著內視鏡手術的發展,內視鏡前額拉皮手術有了全新的發展及定位。內視鏡前額拉皮手術是在髮際內切3-4個1-1.5公分的缺口,利用這些缺口就能夠完成傳統拉皮30公分傷口的工作(切口小,藏在髮際內),不需要切皮,效果持久自然,恢復期短,副作用少,手術效果在於截斷前額和眉間的表情肌、調整眉型、改善法令紋、抬高眉毛的高度等,以減少眉間的動態型紋路。

 


內視鏡前額拉皮【適用範圍】


前額的老化會出現抬頭紋,皺眉紋,眉尾和上眼皮下垂等特徵,尤其眉尾下垂會讓人看起來悲傷,上眼皮下垂會讓人看起來疲勞沒精神,甚至會遮蓋視線。前額拉皮手術可以將下垂的皮膚拉回年輕時的位置,讓妳不再為年紀而悲傷。前額拉皮手術目前有內視鏡前額拉皮和複合式前額拉皮兩種,各有不同適合的對象。簡單來說,如果出現以下任一情況,就適合做前額拉皮手術。1.眉毛到瞳孔中點的距離小於2.5公分。2.眉毛高低不對稱。3.前額出現較深的皺紋,包括魚尾紋、皺眉紋和抬頭紋。


 


何謂五爪拉皮


五爪固定器(endotine)是內視鏡抬眉手術中,固定眉毛位置的器材。因此,所謂五爪拉皮,就是使用”五爪”固定器(endotine)固定的內視鏡拉皮方式。Endotine是美國Coapt公司生產之軟組織固定器,它的材質是一種叫Polylactide的聚合物,可將前額皮瓣固定於頭骨上,固定眉毛的位置,約一年左右可被人體自然分解吸收。以往內視鏡抬眉手術固定眉毛的材質,從最早的各種縫線,鈦螺絲釘,生物螺絲釘(Biograded material),到最近盛行的五爪固定器(endotine)。五爪固定器與眾不同的地方是它的固定點不是一個點,而是一個面,一個由五個固定點所形成的一個固定面來固定整個前額皮瓣。
 

它的優點有
  1. 快速:使用方便、安全、減少手術時間
  2. 可調整:與其他不同的固定器、手術後是可以調整高度的
  3. 安全性:由於同時有五個點同時固定,不易脫落,不會有手術後因固定不牢而失敗的可能性。缺點是費用較高

內視鏡前額拉皮【手術優點】


手術後除了可以隱藏疤痕外,內視鏡拉皮手術不需住院,恢復期短,手術後約7-10天就可以自然化妝,讓您可以快速改善額頭皺紋、魚尾紋、眉毛下垂等情形。

  1. 無需剃髮即可進行手術
  2. 手術更精準且更快速、效果更持久
  3. 對組織的傷害較小,出血減少、傷口小,腫脹減少、傷口復原快
  4. 術後表情自然

內視鏡前額拉皮【手術方式】


利用內視鏡來減少傷口長度,利用五爪鉤將前額皮膚組織固定在理想的位置,五爪鉤是一種一年內會被人體吸收的材料,吸收後觸摸不會有異物感。因為有五個爪,可以將皮膚組織以多點式的面狀固定,固定力道較均勻且強韌,比較不會因單點受力過大,發生組織被切穿鬆脫的情形。

  1. 前額五爪鉤
    眉毛到瞳孔中點的距離小於2.5公分。2.眉毛高低不對稱。3.前額出現較深的皺紋,包括魚尾紋、皺眉紋和抬頭紋。但是因為沒有切除鬆弛的皮膚,所以不適合皮膚過於鬆弛的病患。
  2. 手術方式
    髮線內頭皮會有3~5個,每個約1~2公分的傷口方便手術進行,額頭向前向後剝離皮膚,藉五爪鉤(Endotine)固定。手術後會有除皺,拉提抬頭紋,眼尾和眉毛的效果,只需小傷口就可以改善因鬆弛下垂所衍生的老化問題,效果持久,恢復快速(7-10天)。





 以上純屬個案介紹說明,實際情況會依個人而不同

 


 

術前一週注意事項

  1. 手術前禁煙吸煙造成血管收縮,減少皮膚血液供給進而影響傷口癒合。
  2. 多吃蔬菜水果:補充纖維素及維他命C。可增加傷口癒合的能力。
  3. 停止服用阿斯匹靈〈Aspirin〉及含Ibuprofen的止痛藥,避免術後血的問題。
  4. 限制服用維他命E用量少於每天200 mg:減少術後流血的問題。
  5. 控制血壓及血糖:手術之施行必須在血壓及血糖控制良好及穩定的情況進行。

手術前一天

  1. 診所小姐會以電話再次確認手術時間。
  2. 手術前6-8小時開始禁食〈包含水〉。
  3. 前一晚需洗頭,勿再塗抹任何髮膠或是護髮用品。

手術當天

  1. 可自行攜帶帽子或圍巾。
  2. 請勿攜帶貴重物品,如戒指,項鍊等。
  3. 請在預定手術時間之前半小時到達本診所。

拉皮手術後須知

  1. 手術後8小時內須有人陪伴,並注意是否有意識變化。
  2. 術後會放置引流管,以利加速消腫,所以隔天需返診換藥及拆除引流管。
  3. 請勿自行脫下彈性繃帶,若有不適,或是傷口敷料滲出血水,請與本診所聯繫。
  4. 術後48小時內採冰敷,注意避免凍傷,每小時冰敷20分鐘,休息40分鐘,量力而為。48小時後再開始熱敷,請注意熱敷溫度〈先用手背試溫度〉,避免燙傷,熱敷每天四次,每次40分鐘。
  5. 按時服藥,一天四次三餐飯後及睡前。(若很痛時,止痛藥可兩小時吃ㄧ次)
  6. 傷口護理:早晚用棉棒沾生理食鹽水清洗傷口,後再擦一層藥膏。
  7. 一週內避免刺激性食物,如:菸酒茶咖啡辣椒等。也盡量避免海鮮,以防不新鮮而造成過敏症狀。
  8. 術後姿勢盡量保持頭高於心臟,避免彎腰低頭等動作造成出血腫脹,睡覺時也請將枕頭墊高。
  9. 術後一星期拆線返診回診。
  10. 請於術後一個月返診追蹤。

 

高義盛 院長 | 整形外科 醫學美容診所

Copyright © 2011-2016 
平胸手術 隆鼻 眼袋 腹部拉皮 

All Written Contents and Pictures Created by charm3c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