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顏面設計手術 - 風華整形外科診所|整形外科|顎面整形|醫學美容|美容牙科
首頁 臉部五官 3D顏面設計手術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3D顏面設計手術
 
 3D顏面設計手術
 
       隨著3D列印的技術發展,整型外科對於顏面部整型的運用也躍躍欲試。以往對於人工植入物植入人體顏面,例如隆鼻、豐額、隆下巴、墊法令紋,都受限於人工物無法與顏面骨密切貼合問題,造成人工植入物位移、骨侵蝕及感染率增加等問題。使用3D立體影像(電腦斷層)結合3D設計的技術,便可以製造出客製化,完全與顏面骨密合的人工植入物。
 
  目前可以結合3D設計技術的人體人工植入物的材質只有骨水泥。它的成份是PVP(聚維酮),俗稱"骨水泥"。  骨水泥是一種用於填充骨與植入物間隙或骨腔並具有自凝特性的生物材料。化學名稱是聚甲基丙烯酸甲酯(polymethylmethacrylate PMMA),也稱丙烯酸骨泥。自從1958年Charney首次應用骨水泥固定股骨假體成功施行全髖關節置換以來,骨水泥己廣泛應用於骨科臨床。 
 
  骨水泥在整形外科的應用主要在於顏面骨的塑型。例如額骨、下顎骨、顴骨等部位。可以改善額頭凹陷、下巴後縮、中臉凹陷及馬鞍鼻等問題。尤其目前3D列印結合整形外科的技術蓬勃發展,可以設計出客緻化的假體於額頭、下巴、鼻子、中臉等部位。而骨水泥是目前唯一可以利用於人體的材料。
 
  患者在第一次門診可以根據需求與醫師溝通,醫師可以使用2D模擬軟體,模擬出患者想要,或是醫師可以做到的結果。如果患者可以接受,就拍攝顏面電腦斷層,模擬出患者顏面骨的模型。
 
 
 
 

在第二次的門診,電腦工程師便可以做出所謂’’陰’’模(約兩週時間)。醫師在手術台就可以使用’’陰’’模灌入骨水泥,製造出客製化的人工骨下巴。
 
跟病患溝通後,根據患者需求,設計出病患所需使用的假體。
 
3D設計「額頭塑形」案例
 
 
 
目前顏面整形可以使用3D列印設計的技術有:豐額、蘋果肌、墊法令紋、下巴整形、削骨導版及正顎手術設計。這是顏面整形正式跨入客製化的里程碑,不僅僅是縮短了手術的時間,也提供更精細精準的手術結果。
 

高義盛 院長 | 整形外科 醫學美容診所

Copyright © 2011-2016 
平胸手術 隆鼻 眼袋 腹部拉皮 

All Written Contents and Pictures Created by charm3c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