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乳手術 - 風華整形外科診所|整形外科|顎面整形|醫學美容|美容牙科
首頁 曲線雕塑 隆乳手術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隆乳手術

隨著手術技術及假體材質的發展日新月異,隆乳手術可以選擇的材質、假體放置的位置、疤痕切口位置,琳瑯滿目的選項究竟差異在哪裡?哪種方式適合自己呢?


隆乳的材質

目前通過衛福部合法認證的隆乳植入物為,「光滑面果凍矽膠」、「絨毛面果凍矽膠」、「Mentor曼陀水滴型果凍矽膠」、「Motiva魔滴」、「Sebbin柔滴」、「曼陀女王波」、「PERLE珍珠波,該如何選擇合適的植入物,及其優缺點,透過以下隆乳植入物及隆乳手術的介紹更能清楚了解。



 

體植入物放置的位置
我們可以先了解乳房的構造,進而依自身的條件來選擇假體所適合放置的位置。
醫師放置義乳的位置主要為乳腺下和胸大肌下,而近幾年流行的筋膜隆乳,則是指在胸大肌上方與乳線組織之間的筋膜,又稱為半筋半肉的手術方式,它的厚度大約只有12mm,非常考驗醫師的技術和經驗。


乳腺下隆乳:乳腺的位置較符合正常乳房解剖位置,但也因為少了一層胸大肌的緣故,若是比較瘦小的顧客比較容易形成邊緣感,在觸感上也會比較有明顯的球感在。若選擇要放在乳腺下顧客本身乳房組織不能太少。

胸大肌下隆乳:手術是將義乳2/3放在胸大肌下,1/3的部份是放在筋膜下,也就是常說的半筋半肉的手術方式,胸大肌下隆乳由於覆蓋在義乳上方的軟組織比較厚,所以適合身材較單薄纖瘦的患者,可以做出術後乳房豐滿的觸感,支撐力也較佳,即使使用傳統的鹽水袋也不易被摸出義乳邊緣,而且由於胸大肌是經常運動的部位,所以術後發生莢膜攣縮的機率也較低。


隆乳的疤痕何處藏?

以往將隆乳手術會將疤痕藏在腋下,一直是醫師與顧客的最愛。其好處在於平常穿衣服不易被看見疤痕。曾幾何時,物換星移,腋下疤痕慢慢失寵了!為什麼呢?因為現在大部分的人都有除腋毛的習慣及穿著清涼無袖的上衣,即使將疤痕藏於腋下皺摺處還是會有被發現痕跡的風險。所以現在有些顧客會將疤痕藏於胸下緣處,疤痕不會被外人看見外,隆乳手術後自然垂墜感也可以遮蓋住疤痕。有些乳暈比較大的顧客,也適用於乳暈周圍的切口方式。而過往還有從肚臍植入假體的手術方式,但目前這個手術方式已經越來越少人選擇。因為肚臍隆乳距離胸部太遠,手術的難度增加,剝離範圍也較大許多,雖然沒有疤痕的問題,但是修復期需要更長的時間。

 



 


內視鏡隆乳手術

隆乳手術最擔心的併發症就是莢膜攣縮造成胸部變形及位移,而臨床上產生這類的問題,大多跟血腫與感染有關,傳統隆乳手術是在腋下切開2-3公分切口,剝開胸大肌和肋骨之間的組織將假體植入。但這種方法在剝離時,醫師無法看到手術的範圍,可以說是在盲目的狀態下進行,所以容易流血,引起嚴重血腫,也造成術後恢復期長及疼痛度增加的主因。

 

內視鏡隆乳同樣是在腋下切開切口,同樣也是2-3公分的切口長度,但在內視鏡導引下可以精密的將組織分離,同時有止血的功能。如此一來,出血大為減少,也可以避免嚴重血腫,加上精確切割組織,可以減少許多疼痛,術後不須引流管,基本上在四十八小時後就可以恢復日常輕便工作及活動了,大大的降低疼痛與縮短恢復期。


 

Q 1.我適合放什麼材質?

目前隆乳材質有多種假體可供選擇(魔滴、柔滴、珍珠波、女王波光滑、絨毛等假體),至於要挑選什麼樣的材質才最適合自己?還要考量觸感、自身條件、期望笑ㄍ、費用。每一個人做假體隆乳整形,都有很多各種不同的考量,可能考量是不想要按摩;可能考量是柔軟度;可能考量是希望不穿內衣就能很堅挺,甚至最重要的考量是費用

 

Q 2.隆乳尺寸大小該如何選擇?

義乳袋是以容量c.c數做計算。計算方式須參考身高、體重、胸廓及原有的乳房大小,還有個人的期望值,並不是想要多大都可以

 

Q 3. 隆乳手術後如果遇到夾膜攣縮該怎麼辦?

第一、二級的莢膜攣縮,可藉由按摩及搭配藥物來治療,但第三、四級莢膜攣縮,就需要動手術處理,做二次的隆乳手術


Q 4.隆乳手術後,需要定期做檢查嗎?

隆乳手術後還是要保持定期健檢的好習慣,定期檢查乳房組織、隆乳材質情形,若發現發炎、破損或鈣化等狀況就可以及時處理。


Q 5.隆乳費用貴嗎?隆乳價位要多少?

隆乳費用會依據選擇的隆乳方式與假體品牌有所差異,如果採取假體隆乳方式,從基本款的曼陀圓盤到到進階的魔滴隆乳費用範圍約在18萬至42萬不等,而自體隆乳費用則會在18萬至22萬左右


Q 6.隆乳手術會產生的併發症有哪些呢?

手術後可能的主要併發症有:
※乳房變硬及變形,主要是莢膜增厚所造成,一般情況下
人體會產生一曾薄薄的莢膜將義乳包住使義乳固定不致於移位,但極少部分的人因體質狀況,對義乳的排斥反應較大造成莢膜過度增厚,造成乳房變硬變形,該情況無法手術前預知,若術後發生時則須以內視鏡手術將莢膜清除。
※乳房兩邊不對稱,指隆乳手術後發生乳房位置左右高低不一致及外形不勻稱的現象。
※乳房尺寸縮水,這是因為隆乳後一段時間,植入的乳袋滲漏或破裂而導致的。
另外,隆乳手術不會造成乳癌,因為義乳袋不是放在乳房組織裡面,所以不會傷害到乳房,不會產生刺激造成乳房變性致癌。若萬一隆乳手術後有問題或是不滿意,只要將義乳袋取出,就可以恢復原狀了,也不會造成任何傷害。



 

隆乳術前一週注意事項

  1. 手術前禁煙吸煙造成血管收縮,減少皮膚血液供給進而影響傷口癒合。
  2. 多吃蔬菜水果:補充纖維素及維他命C。可增加傷口癒合的能力。
  3. 停止服用阿斯匹靈〈Aspirin〉及含Ibuprofen的止痛藥,避免術後血的問題。
  4. 限制服用維他命E用量少於每天200 mg:減少術後流血的問題。
  5. 控制血壓及血糖:手術之施行必須在血壓及血糖控制良好及穩定的情況進行。 

手術前一天

  1. 診所小姐會以電話再次確認手術時間。
  2. 手術前6-8小時開始禁食〈包含水〉。

手術當天

  1. 請穿著寬鬆衣物,最好是前扣式衣服。
  2. 請勿攜帶貴重物品,如戒指,項鍊等。
  3. 請在預定手術時間之前半小時到達本診所。

手術後 

  1. 術當天即可返家,不需住院。
  2. 手術後視個人恢復狀況,7~10天再做按摩。
  3. 術後隔天即可沐浴,惟需注意在傷口拆線前暫勿泡澡。
  4. 避免抽煙,飲酒或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5. 術後暫時勿穿有鋼圈的內衣,視個人情況採漸進式穿法,可諮詢專業醫師。
  6. 術後兩側乳房消腫速度不一,初期偶有兩側乳房大小不對稱之情形為正常狀況,務須擔心,待3~6個月穩定後便能看出最後的胸型。


高義盛 院長 | 整形外科 醫學美容診所

Copyright © 2011-2016 
平胸手術 隆鼻 眼袋 腹部拉皮 

All Written Contents and Pictures Created by charm3c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