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胸手術介紹:常見問題、注意事項與案例分享 - 風華整形外科診所|整形外科|顎面整形|醫學美容|美容牙科
首頁 曲線雕塑 平胸手術失敗?平胸手術後遺症分析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平胸手術失敗?平胸手術後遺症分析
breast_reduction平胸手術

平胸手術

平胸手術是什麼

並非每個女性都夢想擁有傲人上圍,對於希望自己擁有男兒身的女性,她們胸前的女性性徵,卻是心中永遠的痛。為了遮掩胸部,委屈自己忍受「束胸」的壓迫悶熱與任何不適感,以及那心中的結,大多數最終會選擇〝平胸手術〞。


所謂平胸手術簡而言之是指將病人的乳房組織拿掉。平胸手術不只切除乳腺及脂肪,還須保留乳頭。


帥T的困擾

對於自身不滿意的案例其實很多,只是以往大家會羞於說出口或者尋求協助,高醫師表示,對於女同志來說束胸是一種方法,但平胸手術是最根本的方式。平胸手術的施做,與你本身擁有的胸部大小有關,胸部越大傷口就會越大,疤痕也就越大,胸部越小,疤痕就會比較少。一般而言,男性與女性的乳暈乳頭位置,隨著乳房組織的大小都會有差距。

平胸手術與縮胸手術的差異

  • 平胸手術:移除女性的第二性徵,將胸部乳腺組織及脂肪取出,達到胸部平坦的手術。平胸手術是一項不可逆的手術項目,術後不可哺乳。
  • 縮胸手術:將過大的乳房做縮小,減少乳房體積,回復為較適合自己大小的乳房。

平胸手術方式(切口位置)

平胸手術的種類

如何選擇一字型切口或乳暈周圍切口?

技術上我們皆可以用微小切口將乳腺以及脂肪組織取出,而真正影響術式的選擇,在於皮膚回彈力及乳頭乳暈定位的評估。

**經乳暈切口: 術後期望皮膚能夠自動回彈至平整的外觀,且乳頭乳暈的位置僅有輕微改變。因此適合術前胸型較小(A~C)的族群。

**一字型切口: 預期術後會有大量贅皮且回彈力不佳,且若僅取出乳腺組織會造成乳頭乳暈位置過低者,則需要安排一切型切口:用於切除多餘的贅皮,以及乳頭乳暈的重新定位。因此適合術前胸型較大(D以上)的族群。

平胸手術 - 乳頭乳暈

男性乳頭乳暈位置

帥T乳頭乳暈的位置,也是平胸手術的重點。女性乳頭乳暈的位置,當然跟乳房大小有關,位置因人而異。而男性的乳頭乳暈位置,卻是有一定遵循的標準。目前比較簡單方便的有兩種方式。


第一種,利用鎖骨下凹陷(Mohrenheimpit)的垂直線, 〝METT line〞(Mohrenheim-Estimated-Tangential-Tracking-Line) 可以用來定位男性的乳暈外側〈乳暈的垂直外切線〉。男性的乳頭高度,一般來說是位在男性水平乳下線上面4-4.5公分的地方。


平胸手術男性乳頭位置-用鎖骨下凹陷的垂直線定位男性的乳暈外側


第二種,是利用大胸肌外緣的切線與下緣的曲線來定位,乳頭距離大胸肌外緣的切線2.5公分,距離大胸肌下緣線2.2公分。


平胸手術男性乳頭位置-用大胸肌外緣的切線與下緣的曲線來定位


根據統計,男性乳暈有64%是圓形的,31%是扁圓形的,3%是高橢圓的,平均男性乳頭的大小,大約直徑4-6mm,乳暈的直徑大約25mm。


平胸手術男性乳頭位置


平胸手術流程

  • STEP1:醫師諮詢
  • STEP2:術前抽血及心電圖檢查
  • STEP3:術前溝通
  • STEP4:進行手術
  • STEP5:全程無痛睡眠麻醉

平胸手術乳頭乳暈移動方式

帥T的乳頭乳暈要移到新的位置,有兩種方式,一種是用“移動”的方式,一種是用“種植”的方式。


用“移動”的方式,就是要保留乳頭乳暈的血液循環,移動到新的位置上。這個方法有個缺點,那就是如果移動太遠的距離,乳頭乳暈的血液循環很難完整保留,會有乳頭乳暈壞死或部分壞死的可能性。


用“種植”的方式,是將乳頭乳暈完全切除,再種植到新的位置。它的原理與皮膚移植(Skin graft)的概念一樣,它的血液循環來自新的位置的真皮層,豐富的血液交通枝(Dermal plexus),7-14天血管就可以長進入“種植”的乳頭乳暈。當然用“種植”的方式,乳頭乳暈無法完全保留它原來的樣子。


臨床上,對於原本是大胸部的帥T們,只能使用乳頭乳暈「種植」的方式。對於比較小胸部的人可以使用乳頭乳暈「移動」的方式。使用乳頭乳暈「移動」的方式有個好處,就是可以保留乳頭的感覺,而且比較好看。但是有個缺點,就是由於要保留乳頭乳暈的皮瓣,有可能手術後的下胸部會比較突起,對於胸型的雕塑,沒有像使用乳暈乳頭種植的方式來得好看。


DIFNG(Double Incision Free Nipple Graft,雙切口乳暈乳頭游離移植) DINTP(Double Incision Nipple Transferby a Pedicle 雙切口乳暈乳頭皮瓣轉移)
乳頭乳暈至乳下線 > 7 公分 < 7 公分
乳頭感覺 - 5(±)
胖瘦 胖瘦皆可 瘦的較不適合
胸型 容易雕塑 有可能下胸因皮瓣,較容易突起

平胸手術案例

縮乳頭

女性的乳頭相較男性較大,因此手術會考量是否需要縮乳頭,縮乳頭手術中都會重新定位調整乳暈乳頭的位置及大小。

平胸手術可能的風險?

平胸手術會面臨的風險是疤痕的問題,平胸手術疤痕需要隨時間淡化需要耐心護理,同時也會因為生活作息影響傷口修復,若平胸手術恢復期中的術後疤痕恢復狀況較差可以回診讓醫師評估,使用雷射或是消疤針輔助疤痕修復。假若手術中有將乳頭乳暈重新定位,則可能有乳頭暫時或永久性不敏感的問題。

平胸手術禁忌症

  • 有糖尿病、癲癇症與凝血功能異常或懷孕者皆不宜接受手術。
  • 有蟹足腫體質者須在手術前告知醫師。
  • 術前 2 週應避免刺激性食物,例如:煙、酒、咖啡等。
  • 術前 2 週應停止服用抗凝血或阿斯匹靈、避孕藥等藥物。

平胸手術常見問題

Q1:任何人都適合做平胸手術嗎?

由於平胸手術除了疤痕所帶來的問題外,對於未來性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為這是一個不可逆的手術。女性會面臨到將來胸部無法生長及無法哺乳的問題,所以在手術前醫師是非常需要了解客戶,是否意志堅定及家人是否支持等。

Q2:做完平胸手術後是不是就不會有乳癌的情況發生呢?

手術所切除的乳腺僅於胸前乳房部位,緊連的淋巴並未完全切除,可以將切除下來的乳房組織做化驗確認是否有病變,若提早發現罹患乳癌的跡象,便可即時做出完善的處理與治療。

Q3:平胸手術後是否也需要穿著塑身衣?

平胸手術術後三個月需要配合穿著塑身衣,幫助術後恢復及輔助術後效果。前一個月需要每天穿著24小時,在第二個月開始可以減少穿著的時數,改為一天穿著12小時即可。

Q4:平胸手術術後多久可以做胸肌訓練?

建議平胸手術術後一個月後,還是需要以自身傷口恢復狀況為主。

Q5:平胸手術後會很痛嗎?

手術範圍會有脹脹感,平胸手術恢復期不會有痛到受不了的感覺。

Q6:請問平胸手術後有什麼後遺症?

  • 平胸手術是不可逆手術,手術後的成效非常顯著,但對於胸型及哺乳功能則無法恢復,因此手術前需要與醫師做充分的溝通。
  • 手術後發生 血清腫,血腫,感染,癒合不良的機會都很低,建議術後定期追蹤。
  • 若選擇合併縮乳頭乳暈的患者,術後可能會有感覺部分或完全喪失的可能。縮小的手術成果也有可能會復發,需要定期追蹤評估及測量。
  • 選擇一字形平胸的患者,術後疤痕可能會有肥厚或變寬的可能,因此會建議使用美容膠或除疤凝膠至少三個月。若有疤痕增生需要在早期時介入治療。

Q7:如何選擇平胸手術的方式?一字型切口或乳暈周圍切口?

技術上我們皆可以用微小切口將乳腺以及脂肪組織取出,而真正影響術式的選擇,在於皮膚回彈力及乳頭乳暈定位的評估。

  1. 經乳暈切口: 術後期望皮膚能後自動回彈至平整的外觀,且乳頭乳暈的位置僅有輕微改變。因此適合術前胸型較小(A~C)的族群。
  2. 一字型切口: 預期術後會有大量贅皮且回彈力不佳,且若僅取出乳腺組織會造成乳頭乳暈位置過低者,則需要安排一切型切口:用於切除多餘的贅皮,以及乳頭乳暈的重新定位。因此適合術前胸型較大(D以上)的族群。

Q8:請問乳暈周圍切口手術後乳頭感覺會恢復嗎?

  • 由於乳暈周圍切口手術僅有半圈,因此大部分病患在術後並不會感受到乳頭感覺喪失,僅有小範圍的部分麻木,且會慢慢回復。
  • 若是合併縮乳頭/乳暈手術,由於乳頭周圍環型的皮膚切除,因次有部分的人會因此在術後感覺乳頭麻木,但大部分的人會在術後三到六個月間慢慢恢復。

Q9:請問平胸手術後是否要放引流管?

  • 若術中出血量低且搭配術後塑身衣,平胸手術後可以不用置放引流管。
  • 然而引流管仍然有: 術後早期監測血清腫/血腫/感染;同時創造的負壓可以讓組織貼合,減少平胸手術恢復期。因此我會建議常規置放引流管於平胸手術。

Q10:請問平胸手術後多久可以做運動?

  1. 輕度運動: 散步,慢跑等,術後四週即可開始進行。
  2. 中重度運動: 重訓,游泳等,建議術後三個月後再進行。

Q11:請問平胸手術後塑身衣要穿多久?

建議平胸手術術後至少穿四周,若能配合也可以自動延長到八到十二周,手術範圍組織的恢復會加穩定


平胸手術術後注意事項

平胸手術注意事項
  1. 手術後,勿騎機車或開車回家。(若為眼部或睡眠麻醉後的病患)
  2. 兩天內避免劇烈運動、勿提重物,以免造成血管破裂腫脹。
  3. 請勿自行拆除繃帶或是固定物。
  4. 術後2日(48小時)內冰敷,第3天開始後溫敷至消腫。(請注意溫敷溫度,避免燙傷)
  5. 按時服藥,三餐飯後及睡前一天四次。(若很痛時止痛藥可3小時吃一次)
  6. 傷口護理:早、晚用棉花棒沾生理食鹽水,清洗傷口→擦乾→擦藥膏。
  7. 傷口前2天勿碰水,第3天後可用清水清潔,七天後才可使用清潔劑,避免造成刺激。
  8. 一週內禁菸,酒,茶,咖啡,辣椒等刺激物,避免影響術後傷口愈合。
  9. 一週內禁食海鮮類避免過敏情形。(新鮮魚除外)

平胸手術案例分享

平胸手術案例一

Ray在國小時發現相較於女孩子的粉紅色泡泡世界,自己反而比較喜歡球類運動或是電玩遊戲等。對於學校舉辦的運動會或是運動社團總是積極努力參加。一向打扮中性又是個運動小將,常讓人家誤認為是個小男孩。對於自己的性向從小時候的懵懂無知,到長大後明白究竟是怎麼回事,Ray保持著健康的心態面對。


身為游泳教練同時也是救生員的他,經常羨慕男同事能夠穿著輕便的工作,而他因為束胸的關係,必須再穿上衣服遮蓋,不僅悶熱也有失帥度。對於教課上也覺得彆扭不舒服。平胸手術是他送給自己30歲的生日禮物,「30而立」期許自己另個人生的開端能夠更有所不同。手術後希望也能強健自己的體魄朝著成為像「泰國最帥女生----JYB」的目標前進。想豐胸不豐胸,不一樣又怎樣呢!


平胸手術案例一_手術前後

傷口在乳暈內切口,利用抽脂技術,將乳房中的脂肪組織抽離。

以上純屬個案介紹說明,實際情況會依個人而不同

平胸手術

平胸手術相關影音


【風華聯合診所】漫談平胸手術|平胸手術說明




平胸手術有兩種切口方式可選擇:經乳暈切口與一字型切口。手術技術能微細切口取出乳腺與脂肪組織,但選擇術式需考量皮膚回彈力與乳頭乳暈位置。經乳暈切口適合A到C罩杯的族群,期待皮膚回彈平整、乳頭位置微幅改變。一字型切口適合D以上胸型族群,預期有贅皮及回彈力問題,需切除贅皮並重新定位乳頭乳暈位置。選擇適合的切口方式可提供最符合個人需求的手術效果。

【風華聯合診所】平胸手術之帥T乳頭的位置說明




乳頭乳暈移位有兩種方式:「移動」與「種植」。以「移動」方式,保留血液循環移至新位置。然而,若移動距離過遠,血液循環難以完整保持,可能導致乳頭乳暈部分或完全壞死。另一方面,「種植」則完全切除後植入新位置,依靠新位置的血液供應。此方法類似皮膚移植,血管通道需7-14天重新建立。通常,對於大胸部者只能採用「種植」方式,而小胸部可考慮「移動」方式。雖「移動」保留感覺、外觀較佳,但可能導致下胸部突起,不如「種植」方式胸型雕塑效果好。最適方式需根據個人情況與需求而定。


【風華聯合診所】平胸手術QA問答集





說明平胸手術是一個不可逆的手術,在手術後未來必須面臨到胸部無法再生長及無法哺乳的問題,因此希望每位來諮詢平胸手術的帥T們,都能與醫師做詳盡的溝通及擁有堅定的意志,對於未來人生規劃是清楚明白的。


【風華聯合診所】解放束胸之手術歷程經驗分享|平胸手術大小事





進行平胸手術可能會帶來疤痕風險。這些疤痕需要耐心護理以促進淡化,並受到生活作息的影響。手術後疤痕恢復狀況較差時,可回診讓醫師評估,並使用雷射或消疤針協助修復。乳頭乳暈重新定位的手術可能導致乳頭暫時或永久性失去敏感度。定期追蹤並遵從醫師建議,能有助於促進疤痕修復及恢復乳頭敏感度。



為何選擇風華聯合診所

媒體相關報導-風華聯合診所
腹部拉皮手術:為何選擇風華聯合診所?
風華聯合診所獲雙認證八大高風險醫美手術「全品項」通過
國際名醫領軍專業醫師陣容 - 風華整形外科診所
教學醫院等級手術室:備有高端麻醉儀 - 風華整形外科診所 原廠儀器醫材認證院所 - 風華整形外科診所
六星級環境與服務 - 風華整形外科診所

高義盛 院長 | 整形外科 醫學美容診所

Copyright © 2011-2016 
平胸手術 隆鼻 眼袋 腹部拉皮 

All Written Contents and Pictures Created by charm3c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