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體脂肪豐臉 - 風華整形外科診所|整形外科|顎面整形|醫學美容|美容牙科
首頁 臉部五官 自體脂肪豐臉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自體脂肪豐臉

 

全臉補脂

 

很多愛美的女性都會為了保持完美的體態,而進行絕食的計畫。希望能保持完美的線條,但往往肌餓抗戰到最後,非但希望瘦的地方沒瘦到,反而導致臉部更加消瘦凹陷,顯得憔悴,不僅如此也可能傷了身體的健康。

一般來說,我們追求的美,就是曲線的整體表現。例如:拉皮手術達到光滑平整的臉部曲線;豐胸、縮胸達到優美的胸部曲線;抽脂以達到局部美的曲線等等。而我們希望藉由材質填補,有效、安全、永遠的填補凹陷部位,以達到完美的曲線。填補的材料可分為自體脂肪及異體移植。異體移植,包括從動物組織粹取提連煉出來的物質及化學人工合成的材料,相較於自體脂肪移植的優點,是不會有吸收率的問題,而缺點則是非自體材質,讓有些敏感體質的人易造成排斥的現象。

除了五官的立體外,飽滿圓潤的臉形曲線也越來越多人開始重視,不僅是在第一印象,讓人減少了凹陷帶來刻苦、沒精神的感覺。也有些人因為開始在意面相學的說法,所以想要藉此改善。例如:豐厚的額頭,代表聰明、人緣好、福澤深厚;飽滿的太陽穴意味著圓滿的夫妻宮;而圓潤的臉頰有財富權貴、福氣的象徵。


以上純屬個案介紹說明,實際情況會依個人而不同




以上純屬個案介紹說明,實際情況會依個人而不同

 

自體脂肪移植手術的歷史很久,有一段時間已被淡忘,那是由於大家不瞭解脂肪注射,進入人體後存活的情況。現在由於實驗及經驗的累積,才發現注射的技巧:注射的壓力要小,注射的量必須多層次而且少量。這決定了注射脂肪的存活率,利用這樣的技術,脂肪存活的比率可增加到50%-70%,使得自體脂肪移植手術的接受度大增。

除此之外,冷凍儲存自體脂肪,也是另一項技術。將多餘的脂肪冷凍起來,可以儲存數年之久,可用於第二次脂肪移植填補手術或是以後填補其他部位。這樣下一次的手術,可免於再一次抽脂的步驟及疼痛。

筆者自從使用自體脂肪移植填補手術,已放棄其他異體的填補材料,雖然病人可能須要第二次的填補手術,但一般而言都可以得到很好的結果。

手術的方式是在脂肪堆積的部位,利用低壓抽脂的技術抽出脂肪,利用離心純化過濾,得到純度極高的脂肪,再注入所需填補的部位。手術一般是在睡眠狀態下,行局部麻醉,可免手術時之緊張與疼痛,術後恢復快,第二天就可恢復正常生活,惟注射部位之腫脹,須ㄧ週慢慢消退。手術後三個月就可評估手術結果,因為屆時留下的脂肪都是存活的,如果須要第二次注射,也應該是在三個月後為之。



Q 1.請問脂肪移植後會有硬塊或持續紅腫嗎?那該如何解決??

你所指的硬塊應該是因脂肪移植所形成的脂肪纖維化,而持續紅腫可能是脂肪壞死時所產生的炎症反應,以上兩 種情況如果範圍不大的話,可先行觀察並行保守療法,絕大部分會於一,兩個月內消失。但若有皮下積液或積膿的 狀況發生時,就應該早日抽吸或切開引流。

 

Q 2.請問脂肪移植的自體吸收程度能夠術前預估嗎?

脂肪移植的自體吸收程度與移植部位的血液循環、移植技巧、與移植脂肪量…等皆有關。以現今的醫學科技而 言,尚未能預測脂肪自體吸收的量,我們只能做到讓移植過去的脂肪細胞儘量存活生長下來,但無法保證其存活 率。一般而言移植到眼皮,胸部與生殖器上的脂肪較易存活,而臉頰、前額等部位較易產生自體吸收。

 

Q 3.請問冰凍過的脂肪效果如何? 它安全嗎??

我們經過您的同意後,會將殘餘脂肪以無菌試管密封,清楚標示後冷藏於4C下,代您暫時保存。一般我們會建議 客戶們如想接受第二次的脂肪移植,應於三個月之內施行,此時冷凍脂肪的存活率應該還有50%左右,如果超過 此期限我們便會建議丟棄,以確保手術的安全性與效果。

 

Q 4.我想要豐頰,請問何種方式最好呢?

如果是大面積的豐頰,我的建議還是以自體脂肪移植最為經濟,效果也最佳。有些醫師會建議您用玻尿酸來豐 頰,但它的花費驚人,且半年到九個月後還得重新注射。脂肪移植雖有自體吸收的問題,但通常經過兩到三次的 移植後即可定型, 患者也可以得到永久的效果。

 

Q 5.請問是脂肪移植好,還是打玻尿酸好?

那得視部位而定。如果是嘴唇或耳垂等精細的地方,打玻尿酸比較能夠塑造出理想的形狀。至於身體部份因為面 積都很大,用脂肪移植術雖然有自體吸收的問題存在,但能夠廢物利用以收挖東牆補西牆之效,是項滿值得的投 資。國外另有專門給身體注射用的大容量玻尿酸產品,但效果持續依然不到一年,且花費驚人,所以並不普遍使用。

 

Q 5.人家說抽出的脂肪已經死了,再移植進體內當然不會活對嗎?

這句話只對了一半。抽出的脂肪確實已經死亡,但人體細胞有24~72小時不等的復活時間,只要將脂肪短時間內 再注入體內血液循環豐富的地方,它就會被再活化。也就是說如果我們小心且無菌的保護這些抽出的脂肪細胞, 那它的移植成功率就能提高了。

 

 

  1. 手術後,勿騎機車或開車回家。(若為眼部或睡眠麻醉後的病患)
  2. 兩天內避免劇烈運動、勿提重物,以免造成血管破裂腫脹。
  3. 請勿自行拆除繃帶或是固定物。
  4. 術後2日(48小時)內冰敷,第3天開始後溫敷至消腫。(請注意溫敷溫度,避免燙傷)
  5. 按時服藥,三餐飯後及睡前一天四次。(若很痛時.止痛藥可3小時吃一次)
  6. 傷口護理:早.晚用棉花棒沾生理食鹽水,清洗傷口→擦乾→擦藥膏。
  7. 傷口前2天勿碰水,第3天後可用清水清潔,七天後才可使用清潔劑,避免造成刺激。
  8. 一週內禁菸,酒,茶,咖啡,辣椒等刺激物,避免影響術後傷口愈合。
  9. 一週內禁食海鮮類避免過敏情形。(新鮮魚除外)
  10. 一週內避免戴隱形眼鏡、低頭或用力的姿式動作。


              

高義盛 院長 | 整形外科 醫學美容診所

Copyright © 2011-2016 
平胸手術 隆鼻 眼袋 腹部拉皮 

All Written Contents and Pictures Created by charm3c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