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眼皮失敗修復-風華整形外科診所 - 風華整形外科診所|整形外科|顎面整形|醫學美容|美容牙科
首頁 特別門診 雙眼皮重置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雙眼皮重置

內容目錄
雙眼皮失敗重置手術

 

雙眼皮失敗重置手術,同樣的,佔雙眼皮成形術很大的比例。由於在重置手術時,組織的沾黏,會造成手術的困難度,因此,要慎選經驗豐富的整形外科醫師,才能免於不停地重修中。


為何雙眼皮手術會失敗? 東方人雙眼皮手術失敗的原因:


一、手術前的評估錯誤

  1. 兩眼是否對稱
  2. 眉毛高度是否對稱
  3. 眼皮鬆緊的程度
  4. 眼輪匝肌是否增生
  5. 眼眶內脂肪多寡
  6. 是否存在眼頭〈內眥贅皮〉
  7. 眼皮下脂肪多寡
  8. 是否存在眼瞼下垂〈提眼瞼肌無力〉
  9. 雙眼皮摺痕高度設計錯誤

二、手術中的評估錯誤


手術中左右眼皮、脂肪、肌肉是否適當的切除,提眼瞼肌的調整,都是手術是否成功的因素。〈圖〉

雙眼皮手術失敗,有那些情況,該如何補救呢?


1. 雙眼皮摺痕 〈重瞼線〉消失或變的不明顯: 應重新選擇手術方式對眼皮薄、內眼角無贅皮或贅皮較輕者,可選擇埋線法進行修復,對於眼皮厚(肉泡眼)及內眼角贅皮多者應改為切開法進行雙眼皮修復;對重瞼線部分消失者,可在局部重新施行雙眼皮修復,新形成的重瞼應和殘存的重瞼線保持弧度的一致和自然。




此案例之前已做過縫合式雙眼皮,但不到一年左眼就掉下來,對於兩眼不對稱的眼皮感到困擾,與醫師溝通後決定採用小切口雙眼皮成形術將左眼的雙眼皮重新定位將多餘內眼角贅皮切開法進行雙眼皮修復讓術後結果與右眼對稱,對於手術的結果相當的滿意。


2. 雙眼皮摺痕過高〈重瞼過寬〉: 需將切口重新設計在6至8毫米範圍內進行雙眼皮修復,並將眼眶內脂肪移位,固定在新的切口上。嚴重者須做自體脂肪移植。



此案例在一年多前做過割雙眼皮手術,手術後的結果令她崩潰,過大的雙眼皮相當不自然,讓他沒有化妝根本不敢出門,在與醫師溝通後,採用雙眼皮微調降低手術將切口重新設計,並將眼眶內脂肪移位,讓雙眼皮和眉間距離不在是一比一,重新打造自然雙眼皮,術後終於可以素顏見人了

3.手術後產生三眼皮:原因是提眼瞼肌沾黏至上眼皮。須將眼眶內脂肪移位,填補在沾黏位置,並使用懸吊外固定線〈Suspension Suture〉。



此案例在上次的雙眼皮手術後形成了多眼皮,這讓每天上妝的他相當困擾,每次都必須花更多時間眼妝上,違背了當初做雙眼皮的用意,與醫師詳談之後,醫師為他做了雙眼皮重新定位手術,手術過程將沾黏的提眼肌分離處理,重新規劃俐落的新線條,術後結果令他十分滿意。


4.手術失敗後出現"內雙": 原因有三, 一是雙眼皮設計過低。二是,眉毛高度不足,需做抬眉手術。



此案例之前已經做過雙眼皮縫合手術,但術後內雙的效果不是他想要的,與醫師詳談之後,醫師為他做了小切口雙眼皮重新定位手術,手術將切口重新設計在8毫米處,讓線條固定在新的切口上。


此案例主訴是想改善精神不好的問題,而公務員的他並不想要明顯的雙眼皮,在與醫師多次溝通後,醫師建議他做內視鏡微痕前額拉皮手術,手術主要的目的是將過低的眉毛位置重新定位到眉骨上,讓眉眼距離回到標準高度不在眉壓眼,手術後的改變符合他的預期,有精神卻不是假假的雙眼皮讓他非常滿意。


5.術後兩眼不對稱: 有兩種可能。一是雙眼皮設計不對稱,重新按照其中理想的一側重新設計切開不佳一側的重瞼進行雙眼皮修復即可。二是未去除瞼板前的眼輪匝肌及瞼板前組織,三是手術前未發現一眼有眼瞼下垂的問題,需做提眼瞼肌縮短手術。



此案例在歷經兩次雙眼皮手術後得到的結果是不對稱的雙眼皮,畫起妝來差異更大,令他相當煩惱,與醫師溝通後,醫師幫她將右眼過高的雙眼皮重制眼眶內脂肪移位,填補在沾黏位置,處理上次手術時造成脂肪缺損而過高的線條,並使用懸吊外固定線〈Suspension Suture〉。手術結果終於兩眼眼皮接近,解決了他的煩惱。


此案例在之前就做過雙眼皮縫合手術,他以為這樣就能改善她的眼型,但事與願違,手術結果對她並沒有幫助,依舊是他在意的大小眼,讓醫師診斷溝通後,他才知道原來是提眼肌無力造成的眼瞼下垂,手術必須重新割開雙眼皮做提眼瞼肌縮短手術。


此案例在與醫師溝通時,明確表示他喜歡右眼較小的雙眼皮,只想要兩邊看起來一樣,經雙方溝通後,醫師為他左眼做了微調了眼輪匝肌及補上微量的脂肪, 線條重新定位,手術後兩眼線條接近,令他相當開心。


此案例在來與醫師溝通時表明先前已看過許多醫師,想經由雙眼皮手術去改善大小眼及無神的問題,但醫師告訴她無法完全處理大小眼,這讓他相當猶豫,在與醫師溝通後,醫師為他施作瞼板前的眼輪匝肌調整改善下垂的問題,並做提眼瞼肌定位手術。

高義盛 院長 | 整形外科 醫學美容診所

Copyright © 2011-2016 
平胸手術 隆鼻 眼袋 腹部拉皮 

All Written Contents and Pictures Created by charm3c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