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體脂肪豐手-雞爪手 - 風華整形外科診所|整形外科|顎面整形|醫學美容|美容牙科
首頁 臉部五官 自體脂肪豐手-雞爪手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自體脂肪豐手-雞爪手
 

以男友視角牽手照走遍世界的FollowMeTo照片在網路爆紅,很多人外出旅遊也爭相模仿這樣的男友視角放閃。但若牽起的手是佈滿青筋、乾癟鬆弛的肌膚,關節突出,這一牽可能會透露出女友的年齡,洩漏出衰老的象徵。若是臉部保養得宜,那缺乏保養的雙手可是大大扣分形象。

我們的手,尤其是手背,因為年紀的關係皮下脂肪和膠原蛋白的流失,及陽光紫外線的傷害等,手部的皺紋會增加,皮下靜脈血管與肌腱韌帶突出,都會呈現出衰老的現象,形成雞爪手(又稱為巫婆手)。要讓手背年輕化的方式,需要做『填補』來達到手背保水且飽滿的樣子。填補的材料,可以選擇填充物注射玻尿酸,或是使用自體脂肪移植的方式,都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還原手部年輕的狀態。




目前有效且最持久的方式,是以自體脂肪移植的方式來填補治療雞爪手。原本嬰兒時期肥厚的手背,就是充滿了脂肪組織以及膠原蛋白,現在我們用自體脂肪來填補因歲月流失的膠原蛋白以及脂肪,是十分合理而且自然的方式。

在雞爪手的治療上面,技術層面的困難度是增加的。手術的技巧在於很均勻的將自體脂肪鋪陳在手背薄薄的皮膚下,是一個手術技巧的考驗。從自體脂肪的抽取管徑的大小,脂肪的萃取、以及注射使用的注射管管徑,手術切口的選擇,最後,加上豐富的臨床經驗,才可以完成沒有瑕疵,不會凹凸不平的一個完美手術結果。





 

Q 1. 請問脂肪移植後會有硬塊或持續紅腫嗎?那該如何解決?

所指的硬塊應該是因脂肪移植所形成的脂肪纖維化,而持續紅腫可能是脂肪壞死時所產生的炎症反應,以上兩種情況如果範圍不大可先行觀察,絕大部分會於一,兩個月內消失。

 

Q 2. 請問脂肪移植的自體吸收程度能夠術前預估嗎?

脂肪移植的自體吸收程度與移植部位的血液循環、移植技巧、與移植脂肪量…等皆有關。以現今的醫學科技而言,尚未能預測脂肪自體吸收的量,我們只能做到讓移植過去的脂肪細胞儘量存活生長下來,但無法保證存活率。

 

Q 3. 手部補脂肪傷口大嗎?

入針處為手背關節處,傷口僅針孔大小。

 

Q 4. 請問冰凍過的脂肪效果如何? 它安全嗎?

術後會將殘餘脂肪以無菌試管密封,清楚標示後冷藏於4C下,代為暫時保存。一般我們會建議如想接受第二次的脂肪移植,應於三個月至半年之內施行,此時冷凍脂肪的存活率應該還有50%左右,如果超過此期限我們便會建議丟棄,以確保手術的安全性與效果。

 

Q 5. 請問如果第一次脂肪移植吸收後不滿意,欲再次接受移植手術的間隔時間應該多久較好? 那費用如何計算?

一般建議客人在第一次手術三個月後回院評估,是否必要接受另一次脂肪移植。至於第二次費用如果您有選擇冷藏保存脂肪的話,我們就只酌收脂肪(注射)移植費。如果您當初沒有保留脂肪,那我們也會將第二次抽脂的費用減半處理。

 

Q 6. 脂肪補手會影響日常生活嗎?

不影響,術後可正常進行手部活動。

 

Q 7. 請問是脂肪移植好,還是打玻尿酸好?

視部位而定。如果是臉部範圍小的地方,打玻尿酸比較能夠塑造出理想的形狀。至於填補面積較大的位置,用脂肪移植術會得到很好的效果。

 

     

高義盛 院長 | 整形外科 醫學美容診所

Copyright © 2011-2016 
平胸手術 隆鼻 眼袋 腹部拉皮 

All Written Contents and Pictures Created by charm3c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