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臉拉皮 - 風華整形外科診所|整形外科|顎面整形|醫學美容|美容牙科
首頁 臉部五官 中臉拉皮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中臉拉皮


內容目錄

內視鏡中臉拉皮手術


中臉老化四大問題:(1)眼袋/淚溝、(2)蘋果肌凹陷、(3)法令紋加深、(4)臉頰/嘴角下垂。當中臉部老化時,就會有法令紋加深,眼眶凹陷及嘴角下垂的情形發生,側臉S曲線自然也消失無蹤,這往往已是因自然老化加上地心引力下拉的影響,使得臉部兩頰組織支撐不住,使臉部失去了立體感,整張臉變得憔悴,這就是造成下垂鬆垮的結果,透過中臉拉皮(facelift surgury)可以拉平法令紋、臉頰下緣鬆弛的肌膚,正是所謂豐肌提頰去袋溝,中臉的去齡手術目標。




中臉完美的「Ogee曲線」或「側臉S曲線」,指的是年輕女性從側面45度角看,從下眼瞼順著顴骨而下,蘋果肌上下有個豐滿的雙凸圓弧:上臉緹拉手術除了改善眉毛位置、形狀,有經驗的醫生可藉此讓五官比例更加完美,還原年輕人應該有的神采。順著兩頰直到下巴,又勾勒出另一個略為凹入的弧線,兩者連貫,就是一條完美的「側臉S曲線或Ogee line」。


中下臉拉皮比前額拉皮手術更為複雜,主要是因為中臉部及頸部很複雜的血管及神經經過,中臉拉皮手術過程要格外小心,拉皮手術醫師必須接受特殊訓練和練習才能得心應手。


依手術內容分類,中臉拉皮有哪些?

內視鏡加五爪勾中臉拉皮手術


即所謂的「內視鏡提頰」手術,其實就是使用內視鏡,由顳部頭髮內及口內切口進入,結合前額拉皮與中臉拉皮的技術, 使用目前最熱門的「五爪勾」行內視鏡提頰手術;可說是目前在美容外科界解決法令紋及臉皮鬆弛下垂的最佳方法之一。這與傳統方法最大的不同是,傳統拉皮是從臉頰兩側,順著耳朵、由耳前到耳後,分別切開近15公分長的傷口,然後將臉皮翻開、拉緊SMA筋膜、切除多餘部份後再縫合。

內視鏡加多層環吊縫線中臉拉皮手術

手術步驟猶如內視鏡加五爪勾中臉拉皮手術,只是最後用特殊的縫線懸吊

經下眼臉多層環吊縫線中臉拉皮手術(concentric malar lift)

經下眼臉五爪勾中臉拉皮手術

與五爪提拉相較,環吊式下眼瞼中臉提拉手術優點另有:
1. 對皮膚及皮下脂肪的提拉較好。
2. 多點提拉,固定於骨頭上,效果較穩定
3. 對下眼瞼固定強,不易有眼瞼外翻的問題。
4. 可同時行脂肪移位,改善中臉萎縮情形。
5. 輔以特殊器械及材料,可用內開法完成,避免外在疤痕。


【內視鏡中臉拉皮】教學影片




內視鏡中臉拉皮【目的】

  1. 處理的是因臉頰脂肪下垂造成的法令紋。
  2. 矯正下垂凹陷的蘋果肌
  3. 去除眼袋及淚溝(合併眼袋手術效果加倍)
  4. 矯正嘴角下垂
  5. 重塑中臉Ogee線

內視鏡中臉拉皮【適用範圍】

中臉老化與凹陷、法令紋加深、眼眶凹陷、嘴角下垂、蘋果肌凹陷


內視鏡中臉拉皮【優點】

  1. 血減少、傷口小,腫脹減少、傷口復原快
  2. 術後表情自然、副作用少
  3. 手術後不留疤痕及美容效果更令人滿意

 


術前一週注意事項

  1. 手術前禁煙吸煙造成血管收縮,減少皮膚血液供給進而影響傷口癒合。
  2. 多吃蔬菜水果:補充纖維素及維他命C。可增加傷口癒合的能力。限制服用維他命E用量少於每天200 mg:減少術後流血的問題。
  3. 停止服用阿斯匹靈〈Aspirin〉及含Ibuprofen的止痛藥,避免術後血的問題。
  4. 控制血壓及血糖:手術之施行必須在血壓及血糖控制良好及穩定的情況進行。

手術前一天

  1. 診所小姐會以電話再次確認手術時間。
  2. 手術前6-8小時開始禁食〈包含水〉。
  3. 前一晚需洗頭,勿再塗抹任何髮膠或是護髮用品。

手術當天

  1. 可自行攜帶帽子或圍巾。
  2. 請勿攜帶貴重物品,如戒指,項鍊等。
  3. 請在預定手術時間之前半小時到達本診所。

手術後須知

  1. 手術後8小時內須有人陪伴,並注意是否有意識變化。
  2. 術後會放置引流管,以利加速消腫,所以隔天需返診換藥及拆除引流管。
  3. 請勿自行脫下彈性繃帶,若有不適,或是傷口敷料滲出血水,請與本診所聯繫。
  4. 術後48小時內採冰敷,注意避免凍傷,每小時冰敷20分鐘,休息40分鐘,量力而為。48小時後再開始熱敷,請注意熱敷溫度〈先用手背試溫度〉,避免燙傷,熱敷每天四次,每次40分鐘。
  5. 按時服藥,一天四次三餐飯後及睡前。(若很痛時,止痛藥可兩小時吃ㄧ次)
  6. 傷口護理:早晚用棉棒沾生理食鹽水清洗傷口,後再擦一層藥膏。
  7. 一週內避免刺激性食物,如:菸酒茶咖啡辣椒等。也盡量避免海鮮,以防不新鮮而造成過敏症狀。
  8. 術後姿勢盡量保持頭高於心臟,避免彎腰低頭等動作造成出血腫脹,睡覺時也請將枕頭墊高。
  9. 術後一星期拆線返診回診。
  10. 請於術後一個月返診追蹤。


              

     

高義盛 院長 | 整形外科 醫學美容診所

Copyright © 2011-2016 
平胸手術 隆鼻 眼袋 腹部拉皮 

All Written Contents and Pictures Created by charm3c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