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體脂肪移植-風華整形主任級醫師團隊 - 風華整形外科診所|整形外科|顎面整形|醫學美容|美容牙科
首頁 臉部五官 自體脂肪(FAT)- 密閉式自體脂肪移植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自體脂肪(FAT)- 密閉式自體脂肪移植


自體脂肪移植概論


自體脂肪移植,是以將抽脂手術所得到的脂肪,經過純化處理後,再注射式填補至所需的部位,也就是俗稱的"補脂肪"。因為是用自己本身的脂肪,不會有排斥的問題,注射後的脂肪細胞在重新建立血液循環後,就會永久存活下來。傳統的自體脂肪移植,只有將抽出的脂肪細胞洗去血塊後就直接打入,存活率約在五成左右。





密閉式自體脂肪移植過程


本院採用的密閉式的作法是在抽出體內脂肪時,利用Three way脂肪分流器,在不接觸空氣下,轉移至另一無菌針筒,在無菌的環境下離心。離心後再使用三接頭濾出不必要的油脂與血水,得到純化後的脂肪,再利用無菌接頭,避免接觸空氣下的情況,轉移至注射針筒,然後再進行脂肪的步驟。整個過程自體脂肪細胞並無與空氣接觸,大大減少感染的機會。


抽出所需脂肪

在脂肪抽取的過程,可另外使用Three way脂肪分流器將抽取完成的脂肪轉至另一無菌針筒。
   

使用密閉式脂肪離心機

將剛抽出的脂肪用離心機分離血脂



這樣就在全程無菌的狀況下將脂肪抽取出來囉!!!


離心後,利用Three way脂肪分流器,
在密閉的環境中移除油脂與血水。


完美的「側臉S曲線」


自體脂肪移植手術在整形外科的領域裏,近年來已是時常施行的手術。

自體脂肪移植應用於美容手術,主要是在豐胸、豐額、豐頰、豐太陽穴,還有眼睛周圍的年輕化、中臉凹陷及臉型的不對稱。特別針現「初老現象」的改善特明顯注。




SVF-GEL 黃金活脂膠精雕術

 

 

自體脂肪移植的演進

自從Dr. Coleman1987年發表結構自體脂肪移植(structural fat graft)以後,自體脂肪移植成為臉部填充及胸部填充的新寵兒。30年後的今天有什麼樣的改變呢?

 

第一代的自體脂肪移植:即所謂我們稱之為傳統自體脂肪移植,也就是說用抽取的方式,將身上的脂肪抽出,離心處理後,抽掉油脂與血水,再注射至人體。當然,其中的演進,包含離心的時間與速度,麻醉的方式,管徑的大小,注入脂肪的針孔大小,還有使用的是超音波或者是水刀抽脂等等,在這些年來,都有得到充份的討論。傳統自體脂肪的存活率大概有40%70%的吸收率,效果如何跟醫生的經驗有非常有關係。主要的問題,是存活率無法掌控,如果注射不均勻會有鈣化的可能性。

 

 

第二代的自體脂肪移植,也就是增加脂肪幹細胞濃度的自體脂肪移植(Cell-Assisted Lipotransfer)。其代表人物,就是日本的Dr. Yoshimuri 。增加了脂肪幹細胞以及生長因子的濃度,可以增加自體脂肪移植的存活率。但礙於台灣法律的規定,分離脂肪幹細胞有它的限制,所以這樣的手術方式在台灣一直無法充分的推廣。

 

第三代的自體脂肪移植,是所謂脂肪膠(SVF-gel)的移植。其代表的醫生包含比利時的Dr. Tonnard,他稱之為奈米脂肪(Nanofat Graft,還有就是大陸魯峰教授的脂肪膠(SVF-gel)。第三代的自體脂肪移植技術的理論基礎在於他們認為,自體脂肪移植的存活率主要決定在幹細胞濃度與生長因子的濃度,移植大量的脂肪粒(Microfat graft)是沒有幫助的。因此,他們甚至把脂肪細胞破壞,再離心濃縮幹細胞與生長因子,打入人體達到手術的效果。減少發生鈣化與吸收濃度不均勻的問題。


 

隨著分子細胞學的演進,自體脂肪的技術也蓬勃發展。尤其脂肪幹細胞屬於間質幹細胞(Mesenchymal stem cell),它不僅僅可以分化成脂肪細胞,也可以分化為軟組織細胞,例如肌肉、軟骨、筋膜細胞等等。因此,不僅僅只有在美容醫學的貢獻,所以第三代的自體脂肪移植技術,可能是未來的一個明日之星。




透過臉部脂肪來修改臉部的線條以及相老化狀態,一直都是【自體脂肪移植】一直在強調的點。再加上自體脂肪的優點就是不排斥能長期存活且效果自然,的確補脂是最理想的方式,臉部的80%可以透過【自體脂肪移植】來填補改善。


剩下來的20%怎麼辦?

常讓大家所困擾的微細處理如何處理才會完美呢?像淚溝、唇邊細紋等細膩處,需要奈米脂肪技術,在手術時適時的做填補,對於現代人很困擾的黑眼圈狀態,也能有效被改善。


風華【自體脂肪移植】技術特點:

  1. 傳統式抽脂結合密閉式取脂技術:破壞性最低、手術風險相對較低,沒有空氣接觸,避免感染。
  2. 奈米脂肪注入技術:透過美國大廠Tilup特有器材,將脂肪奈米細緻化,能對細微處做均勻多層次填補。
  3. 術後無痕不留痕跡、顧客滿意度高。
  4. 來自美國的動力抽脂,利用每分鐘飆速4000次震盪,每次移動幅度約2-3mm,安全穩定地分離脂肪團塊,在將脂肪細胞抽吸出,快速抽取脂肪組織,也較不損害纖維組織與微血管,減少手術過程造成的出血與腫脹,不會產生灼傷,降低抽脂手術的疼痛,達到抽脂後快速復原的結果。


 

Q 1. 請問脂肪移植後會有硬塊或持續紅腫嗎?那該如何解決?

所指的硬塊應該是因脂肪移植所形成的脂肪纖維化,而持續紅腫可能是脂肪壞死時所產生的炎症反應,以上兩種情況如果範圍不大可先行觀察,絕大部分會於一,兩個月內消失。

 

Q 2. 請問脂肪移植的自體吸收程度能夠術前預估嗎?

脂肪移植的自體吸收程度與移植部位的血液循環、移植技巧、與移植脂肪量…等皆有關。以現今的醫學科技而言,尚未能預測脂肪自體吸收的量,我們只能做到讓移植過去的脂肪細胞儘量存活生長下來,但無法保證存活率。

 

Q 3. 請問胸部能夠移植脂肪讓它變大嗎? 會不會有後遺症?

其實身體的任何部位都能夠接受脂肪移植,當然胸部也可以。脂肪移植要達到隆胸的效果,至少需要兩至三次的注射手術,每次間隔半年,並於每次術前做一次乳房MRI的檢測追蹤。

 

Q 4. 請問冰凍過的脂肪效果如何? 它安全嗎?

術後會將殘餘脂肪以無菌試管密封,清楚標示後冷藏於4C下,代為暫時保存。一般我們會建議如想接受第二次的脂肪移植,應於三個月至半年之內施行,此時冷凍脂肪的存活率應該還有50%左右,如果超過此期限我們便會建議丟棄,以確保手術的安全性與效果。

 

Q 5. 請問如果第一次脂肪移植吸收後不滿意,欲再次接受移植手術的間隔時間應該多久較好? 那費用如何計算?

一般建議客人在第一次手術三個月後回院評估,是否必要接受另一次脂肪移植。至於第二次費用如果您有選擇冷藏保存脂肪的話,我們就只酌收脂肪(注射)移植費。如果您當初沒有保留脂肪,那我們也會將第二次抽脂的費用減半處理。

 

Q 6. 我想要豐頰,請問何種方式最好呢?

如果是大面積的豐頰,建議還是以自體脂肪移植為主,效果也最好。

 

Q 7. 請問是脂肪移植好,還是打玻尿酸好?

視部位而定。如果是臉部範圍小的地方,打玻尿酸比較能夠塑造出理想的形狀。至於填補面積較大的位置,用脂肪移植術會得到很好的效果。

 

          

高義盛 院長 | 整形外科 醫學美容診所

Copyright © 2011-2016 
平胸手術 隆鼻 眼袋 腹部拉皮 

All Written Contents and Pictures Created by charm3c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