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段式隆鼻 - 風華整形外科診所|整形外科|顎面整形|醫學美容|美容牙科
首頁 臉部五官 三段式鼻雕手術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三段式鼻雕手術

三段式鼻雕vs兩段鼻雕手術

 

三段式鼻雕vs兩段鼻雕手術的觀念

 

由於東方人鼻子普遍較西方人小,以過去傳統L型人工鼻骨隆鼻手術的方式,雖同時墊高了鼻背與鼻頭,卻忽略了延長鼻子的長度,常常會有不自然或不符合比例的情形發生。而且對於鼻樑彎曲或鼻背有駝峰,甚至是鼻骨太寬的個案,也都無法直接做改善。所以,現在如果想要擁有適合自己比例的鼻形,我建議使用所謂所謂"兩段式鼻雕手術"的方式。

什麼是兩段式鼻雕手術呢?這種手術方式是一種改造鼻樑曲線和鼻頭雕塑分開"兩段"來處理。有別於傳統L型人工鼻骨〈一段式〉隆鼻手術的方式,兩段式鼻雕手術同時可以矯正鼻樑彎曲或鼻背有駝峰,甚至是鼻骨太寬的鼻雕手術方式。




改造鼻樑曲線與高度,目前我們還是選擇使用人工材質。雖然,有些醫師主張全自體肋軟骨鼻雕手術,連鼻背也使用自體肋軟骨,畢竟自體肋軟骨還有硬度過硬與可能彎曲的問題,除非在鼻雕重置手術,還是不建議初次手術的患者,使用全自體肋軟骨鼻雕手術。

鼻頭雕塑的部分,我們主張使用自體的組織,也就是自體耳軟骨,鼻中隔軟骨、自體脂肪、自體筋膜或自體肋軟骨,以避免使用人工材質,造成鼻頭的不自然,植體穿出的問題。


兩段式鼻雕手術是鼻樑曲線和鼻頭雕塑分開"兩段"來處理。鼻樑曲線與高度,目前我們還是選擇使用人工材質。鼻頭雕塑的部分,我們主張使用自體的組織,也就是自體耳軟骨,鼻中隔軟骨、自體脂肪、自體筋膜或自體肋軟骨。

至於三段式隆鼻手術的概念,則是二段式隆鼻手術的延伸,主要是針對眉心不足的患者。東方人一直有個迷失,總希望鼻子又"高"又"挺"。但又"高"又"挺"如何落實於鼻雕手術上呢? 又"高"又"挺"是否就符合每個人的需求呢?如何能夠讓鼻子在臉上可以達到黃金比例呢? 我認為要打造完美的鼻子,眉間與鼻子的曲線非常重要。這會影響到鼻子在臉上的立體感。臨床上,以前許多醫師在做鼻雕手術時,都強調要高、要挺、要像外國人。不少人後來都因為鼻背太高,好像鼻子直接額頭突出來(像納美人),反而不自然〈如圖〉。


二段式隆鼻手術-鼻子直接額頭突出來(像納美人),不自然

其實其中有很多案例是眉間凹陷,一昧增加鼻背高度並不能解決問題。這就是三段式隆鼻手術的概念。眉間與鼻子的曲線,我們稱之為"眉鼻曲線"〈如左圖〉。

甚至,我們常常要教育患者喜歡Angla baby的原因〈如右圖〉,不在鼻背的"高",而在於"眉鼻曲線"的飽滿、順暢。


三段式鼻雕手術-Angla baby-眉鼻曲線飽滿順暢

要建立完美的"眉鼻曲線",以往兩段式鼻雕手術已經無法滿足此一需求,必須針對眉間與鼻樑交接處設計出另一填充物,我們稱之為〝三段式鼻雕手術〞。通常我們都會使用矽膠或Gortex,設計出適合的植入物〈如圖〉。


三段式鼻雕手術-眉間與鼻樑交接處另一填充物


要建立完美的"眉鼻曲線",必須針對眉間與鼻樑交接處〈我們都會使用Gortex〉,設計出另一填充物,我們稱之為〝三段式鼻雕手術〞。

這個動畫是在比較二段式鼻雕手術與三段式隆鼻手術的差異。主要是針對眉心不足的患者,必須使用三段式鼻雕手術。

兩段式鼻雕手術斷層掃描圖
兩段式鼻雕手術斷層掃描
三段式鼻雕手術斷層掃描圖
三段式鼻雕手術斷層掃描

兩段式鼻雕手術3D斷層掃描圖
兩段式鼻雕手術3D斷層掃描圖
三段式鼻雕手術3D斷層掃描圖
三段式鼻雕手術3D斷層掃描圖

《三段式鼻雕手術》-術前/術後成功案例照片分享

《三段式鼻雕手術》-術前/術後成功案例照片
《三段式鼻雕手術》-術前/術後成功案例照片-側面

以上純屬個案介紹說明,實際情況會依個人而不同


此案例在門診時強烈的要求醫師希望將山根盡量墊高來改善她短小塌扁又無型的鼻子。與醫師溝通時,醫師告訴她問題主要是眉心不足的關係,若只是墊高山根無法接順眉心的斷點達到延長鼻型的效果,因此建議採用三段式鼻雕手術將眉心、鼻樑曲線和鼻頭雕塑分段來處理。眉心、鼻樑曲線與高度,醫師選擇使用i型人工鼻骨材料。鼻頭雕塑的部分,醫師選擇鼻中膈軟骨來延長鼻頭自體耳軟骨則用來塑型再將鼻翼軟骨對縫達到縮小鼻頭的效果最後再做三合一鼻翼上提縮小手術讓整個鼻型更精緻。




更多鼻雕手術資訊:鼻雕手術

高義盛 院長 | 整形外科 醫學美容診所

Copyright © 2011-2016 
平胸手術 隆鼻 眼袋 腹部拉皮 

All Written Contents and Pictures Created by charm3c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