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案例 - 風華整形外科診所|整形外科|顎面整形|醫學美容|美容牙科
首頁 案例分享 每週案例
每週案例
什麼是納芙蒂蒂提拉?
 

古埃及王后納芙蒂蒂之所以出名有很多原因,其中之一就是她有著長長的脖子和優雅而輪廓分明的下巴輪廓。幾個世紀以來,世界各地的女性一直在努力實現同樣的輪廓外觀,但老化和體重波動肯定會讓這變得困難。改善下巴輪廓的一種方法是透過奈芙蒂蒂提拉術,這是一種以古埃及王后命名的美學技術。奈芙蒂蒂頸部拉提手術可以幫助放鬆頸部肌肉(頸部肌肉不斷向下拉下臉和下巴),打造更年輕的外觀。

 

什麼是納芙蒂蒂提拉術?

奈芙蒂蒂提拉術是一種微創手術,旨在透過肉毒桿菌注射(又稱:肉毒桿菌)來改善下臉、下巴和頸部的外觀。這種非侵入性治療可以成為手術整容頸部提拉術的有效替代方案。

奈芙蒂蒂頸部拉提術的美容功效

將肉毒桿菌注射到下臉和頸部肌肉可能會帶來以下美容功效:

  • 改善下顎輪廓
  • 改善突顯頸帶的外觀
  1. 減少嘴部周圍的細紋和皺紋
  • 撫平下巴上的酒窩
  • 消除或減少頸部下垂皮膚的出現
  • 消除頸部細紋和皺紋

納芙蒂蒂提拉手術的運作原理

首先,讓我們來了解一下肉毒桿菌素的基礎知識。

肉毒桿菌注射液含有 A 型肉毒桿菌毒素,可阻止神經肌肉接頭處軸突末端釋放神經傳導物質(乙醯膽鹼)。簡而言之,肉毒桿菌注射會暫時麻痺肌肉,這可以帶來美容和醫療益處。

那麼,肉毒桿菌如何在下臉、下巴和頸部塑造出整體輪廓更清晰的外觀呢?目標是暫時麻痺或放鬆頸部的頸闊肌,這是一塊幾乎覆蓋整個頸部前側的大肌肉。垂直肌肉帶從臉部底部(下巴周圍)開始,一直延伸到鎖骨。這些頸部肌肉不斷地向下拉下臉、下巴和下巴。隨著時間的推移,整個區域會變得皺紋、下垂和浮腫。

這種非侵入性手術可以安全有效地減緩因頸部肌肉持續向下拉引起的老化過程。事實上,一項研究聲稱患者的下巴輪廓和整體外觀改善了91%。

納芙蒂蒂頸部拉提手術能產生永久效果嗎?

不會。與其他涉及 Botox 的美容手術類似,抗衰老效果會在 6 12 個月內逐漸消失。為了保持頸部和下顎線繃緊,您可能需要定期注射肉毒桿菌。


誰是納芙蒂蒂提拉手術的最佳人選?

納芙蒂蒂頸部拉提手術的理想選擇包括:

  • 有明顯頸紋、皺紋或下垂的人
  • 頸部垂直肌肉非常明顯的人
  • 下巴線條柔和的人
  • 下巴有明顯酒窩的人

如果您符合以下情況,則不應接受納芙蒂蒂頸部拉提手術:

  • 有任何類型的持續感染
  • 是否懷孕或正在哺乳
  • 患有伊頓-蘭伯特症候群或重症肌無力等健康問題
  • 有心理健康問題,例如身體畸形

納芙蒂蒂提升恢復

由於這種類型的頸部拉提術被認為是一種非手術治療,因此對於大多數患者來說恢復通常是快速且無痛的。肉毒桿菌預約後,您可以離開診所並繼續正常的日常活動。您可能會感到頸部有一些輕微的壓痛和腫脹,但除此之外,沒有太多的「恢復過程」。

納芙蒂蒂提拉手術的風險和副作用

奈芙蒂蒂提拉手術的風險非常小,特別是如果您選擇經驗豐富的整形外科醫生進行注射。然而,頸部注射肉毒桿菌可能會導致一些風險或副作用:

  • 治療區域疼痛、壓痛、瘀傷、發紅和/或腫脹
  • 頭痛
  • 吞嚥困難
  • 頸部無力
  • 類流感症狀(發燒、發冷等)

Botox 含有 A 型肉毒桿菌毒素,從技術上講,這是一種食物中毒。肉毒桿菌注射液是在實驗室環境中精心製作的,科學家們在這裡對毒素進行消毒和稀釋,因此幾乎沒有機會在體內引起肉毒桿菌感染。儘管如此,這些類型的感染仍然可能而且確實發生。如果您在註射肉毒桿菌後出現類似流感的症狀以視力模糊和呼吸困難等其他相關症狀,請立即前往急診室。

頸部拉提手術的替代方案

肉毒桿菌注射只能起到塑造更清晰下巴輪廓的作用。如果您的下臉或頸部嚴重下垂,甚至雙下巴,您可能需要其他方式來正確提升皮膚並達到您想要的美容效果。包括:

  • 電波,超音波提拉
  • 雙下巴縮小手術
  • 臉部和下顎溶脂,抽脂
  • 頸部拉皮手術
  • 天鵝頸手術

 

 

 

使用超音波骨刀解決鼻骨太寬的問題
在鼻雕手術中,有所謂鷹鉤鼻的鼻形,它形成的原因,就是鼻骨、鼻中隔軟骨增生,造成鼻背上的駝峰。以往的手術方式,都是使用所謂「敲」鼻骨的方式,就是使用骨槌敲擊骨刀,造成骨頭的切割。這樣的手術方式,切割鼻骨的精準度比較不夠。尤鷹鉤鼻的患者不僅僅是鼻骨突出之外,常常合併鼻骨太寬的問題,使用傳統的敲鼻骨的方式,對於鼻骨太寬的患者,沒有辦法得到很好的結果。 

有了超音波骨刀的發明,對於鷹鉤鼻的治療可以做到技術上的提升,可以藉由手術前的規劃,做出做出精準的切割,達到更好的手術效果。  超音波骨刀是利用超音波的能量,在藉由骨刀的刀頭輸出所需的功率,發揮快速切割的效果,減少在傳統手術中所需的手術空間,減少周圍軟組織的傷害,減少手術中的出血,提高手術的效率,並縮短手術的時間,手術後的腫脹也可以降低 。
 
上圖為超音波骨刀儀器
右眼眼瞼下垂
 這是一個右眼眼瞼下垂,合併右眼上眼瞼凹陷的案例。這樣的案例,除了矯正右眼的提眼瞼肌,要做提眼瞼肌縮短術之外,還要合併自體脂肪移植到上眼瞼。

這是手術後一個月的追蹤,我們可以看到眼眶凹陷和眼瞼下垂同時矯正後的恢復情形。

隆鼻手術後之鼻頭下垂
 隆鼻手術後的鼻頭下垂原因,就是鼻柱失去支撐,以及鼻頭軟骨被吸收。手術的方式就是重新建立鼻柱的支撐,使用的材料還是以自體的耳軟骨或肋軟骨為首選。如果材料不足,或患者不同意,也可以配合異體肋軟骨或人工的材料。一般而言,如果鼻子長度足夠就可以不必再延長鼻中膈了,手術的術式就會簡單許多。鼻柱支撐的建立,不管是自體或是異體的材料,就是做一個長方形的板塊。而鼻頭軟骨的移植,是一個半圓體看起來有點像一支雨傘的形狀或是像香菇的形狀。


案例:

這個案例因為短鼻做了鼻中膈延長手術,術後兩年抱怨有鼻頭下垂的現象,也希望鼻子不要太長,因此我們幫他做了鼻中膈減短術,在家鼻頭軟骨重塑。

-----------------------------------------------------------------------

這個案例也是做過鼻雕手術後,鼻頭下垂的案例。手術前評估鼻柱吃撐力不足,因此我們使用他的耳軟骨重建他的鼻柱與鼻頭。所謂的雨傘狀的軟骨移植來改善他的鼻頭下垂。


---------------------------------------------------------------------------------------------------

這個案例術前評估,鼻柱支撐足夠,因此使用耳軟骨移植鼻頭來改善。


---------------------------------------------------------------------------------------------------

這個案例事先前使用自肋做的鼻雕手術,他並沒有使用耳軟骨,只是單純移動先前的鼻頭肋軟骨位置,就達到矯正的目的。



下巴肉毒
什麼叫做下巴肉毒?就是使用肉毒桿菌治療下巴的皺紋。下巴會有皺紋,是因為我們下巴的肌肉下頜肌(mentalis muscle)收縮造成的皺紋。在臉部的皺紋當中,它一開始是被忽略的,但是隨著時間,大家發現,跟人家講話的時候下巴出現皺紋的時候,其實也是不美觀的。使用肉毒桿菌,可以放鬆下頜肌,讓你的下巴平順光滑,也是讓你變漂亮的一種方法。此外,臨床上我們可以看到很多下頜肌很緊張的患者,下巴通常都是後縮的。這時候使用肉毒桿菌放鬆下頜肌,也會有下巴有變長的效果,所以使用肉毒桿菌治療下巴的皺紋可以說是一舉兩得。

這個案例就是使用肉毒桿菌注射下頜肌,使得下巴變得光滑柔順,同時又有延伸下巴的效果。
熊貓針
 眼圈是困擾許多愛美人士的問題。黑眼圈讓人家覺得有蒼老、疲勞、注意力不集中的感覺,所以醫美上來尋求黑眼圈的治療的人很多,但是黑眼圈的治療很困難,黑眼圈的形成有三種原因,一種是所謂的血管性的黑眼圈,另外一種是所謂的色素型的黑眼圈,第三種就是所謂混合型黑眼圈。不管是屬於哪種,目前為止都沒有很有效的治療方式,只能尋求改善。在保養方面,除了使用導入儀導入維他命C以及美白產品之外,雷射、脈衝光對於黑色素型的黑眼圈也有某種程度的改善。
今天要介紹的就是熊貓針,熊貓針是一種膠原蛋白,本身是白色的,所以在注射治療黑眼圈淺層的時候,有淡化黑眼圈色素的功能,達到治療的目的。

這個案例就是嚴重的黑眼圈注射了熊貓針以後,治療後的結果,大家可以參考,這樣的結果是不是適合你喔。
左眼提眼肌縮短
這個是一個左眼做過提眼瞼肌後矯正的案例。這位美麗的小姐在好幾年前做過左眼提眼瞼肌手術矯正眼瞼下垂的問題。這次她來我們診所,覺得她的眼型還是不夠完美。仔細檢查後,我們可以看到她的內側的眼瞼並沒有提升上去,還有上次上眼皮堡的脂肪在內側也有過多的現象。因此我們將她的內側的提眼瞼肌做進一步的縮短手術,同時並將她內側多餘的脂肪取出。

這是手術後的結果,我們可以看到她的眼型變得更加圓潤了,內側的凸起也不見。
短鼻-半自肋的鼻雕手術
這是一個短鼻的案例。手術前的溝通,是希望有明顯與持久的手術結果。因此,我們決定使用半自肋的鼻雕手術方式。半自助的鼻雕手術,是指鼻背使用半自肋的鼻雕手術方式。半自肋的鼻雕手術,是指鼻背使用人工的假體鼻中膈延長與鼻頭的重建,是使用自體肋軟骨的方式進行。
 
使用自體肋軟骨的優點在於吸收的比例小支撐力夠手術效果持久,這是手術患者前後半年的比較。可以看到鼻背高度增加,鼻子延長,鼻頭高度增加的效果。
重建鼻頭
這是一個隆鼻手術後,鼻頭下垂的案例。患者在7年接受隆鼻手術,七年後鼻頭有下垂的現象。由於患者鼻子的長度足夠,不需要做鼻中膈延長手術,主要是要重建鼻頭的支撐,因此我們只用他的耳軟骨做鼻中柱的支撐與鼻頭軟骨的移植。這樣的手術並不需要重新建立整個鼻子的支撐,是屬於鼻頭的手術,手術的時間短術後的恢復也沒有一般鼻雕手術後瘀青腫脹嚴重。

這是手術前後三天的比較,可以看到手術後恢復的快速。
Extended SMAS 中下臉拉皮手術

提到顏面中下臉拉皮手術,都會提到SMAS這層筋膜。

SMAS全名是superficial musculoaponeunotic system翻譯成皮下筋膜肌肉層系統,中下臉的拉皮手術重點就在拉提固定這層組織,而決定手術成功的因素是如何將這層組織安全的分離出來其中有一種名為Extended SMAS拉皮的方式,就是強調在安全的前提下作大範圍SMAS分離,達到充分的拉提效果而僅部的潤頸肌也是SMAS的延伸組織,同時處理潤頸肌連同下臉分離出的SMAS,一起向外向上旋轉固定拉提,被認為是最有效的中下臉含頸部的拉提方式。
 


由這些手術前後的照片,我們可以看到法令紋的撫平,蘋果肌下垂改善,嘴邊肉木偶紋脖紋雙下巴改善。

總數
76

高義盛 院長 | 整形外科 醫學美容診所

Copyright © 2011-2016 
平胸手術 隆鼻 眼袋 腹部拉皮 

All Written Contents and Pictures Created by charm3c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