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袋移位及眼袋歸位手術 - 風華整形外科診所|整形外科|顎面整形|醫學美容|美容牙科
首頁 臉部五官 眼袋手術 眼袋移位及眼袋歸位手術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眼袋手術
眼袋移位及眼袋歸位手術
簡介
眼袋說明 眼袋說明
內開式眼袋移位,筋膜修補固定術 內開式眼袋移位,筋膜修補固定術
眼袋移位及眼袋歸位手術 眼袋移位及眼袋歸位手術

內容目錄

眼袋的形成原因

眼袋手術比較

眼袋脂肪歸位

     眼袋歸位手術方式

     眼袋歸位案例

眼袋脂肪移位

    眼袋移位的術方式

    眼袋移位案例

手術注意事項

眼袋的形成原因

眼袋的形成主要是因為眼眶周圍支持組織因為老化與重力影響鬆弛造成眼眶下脂肪凸出,傳統的方式就是將凸出的脂肪切除。但是眼袋除了脂肪凸出外,下臉頰組織的凹陷也必須考慮進去。眼眶下組織的凹陷,除了先天骨骼發育外(這是為什麼年輕人也有眼袋),後天的組織老化鬆弛都有可能,單是用眼眶下脂肪太多來解釋是不通的,因此手術的方式不可以僅是將脂肪去除就可以解決了。
在國際的會議中,眼袋手術很少被單獨提出來。他們喜歡用所謂“眼睛周圍的年輕化”(Peri-orbital rejuvenation)來描述,也就是說,眼睛周圍是一體的,上下眼皮與眼睛內外側是一併被考慮的。同樣的眼袋手術也要考慮整個眼睛周圍的整體性來考量。

 
國內外知名的整型外科醫師都同意,眼袋手術基本上要保留脂肪(fat preservation)。因為眼睛周圍的脂肪是作為保留眼球的保護墊(cushing)。單純地把脂肪拿掉是減少對眼球的保護,因此漸漸不被使用了。
 
我們平常說的眼袋,基本上就是脂肪組織。眼袋就是眼眶內的脂肪,從下眼眶骨凸出。 目前是對於眼袋脂肪的處理有三種:
1. 將脂肪組織取出
2. 將脂肪組織移位
3. 將脂肪組織歸位
將眼袋的脂肪組織取出的方法,現在比較少醫生在使用 , 主要是做歸位和移位的手術。
 

眼袋手術比較

眼袋脂肪歸位(fat relocation)

它將凸出的眼袋脂肪塞回原處,再將老化的筋膜縫合加強。因為把脂肪歸位是恢復年輕時代脂肪的位置,使眼球得到更多的保護,不會有以前單純地把脂肪拿掉,有術後眼睛容易疲累的感覺。眼袋歸位手術還有1個優點, 由於整個眼眶的脂肪是有互相連通的,因此,將眼袋脂肪推回,也可以同時改善上眼眶凹陷的問題。 所以對於上眼眶凹陷,合併有眼袋的案例,做眼袋歸為是最好的選擇。

眼袋歸位手術方式

 
 
將包著眼袋脂肪的包膜(Septum capsule),緊縫到下眼眶骨的邊緣骨膜(Archus  marginalis), 防止脂肪從眼眶內突出。
 

眼袋歸位案例

 
眼袋歸位手術將脂肪推回原處,手術後恢復期短在術後當天也只有些微瘀青的情況。
 
 
 
眼袋脂肪歸位(fat relocation)手術
 
眼袋脂肪歸位(fat relocation)手術
 

眼袋脂肪移位(fat reposition)

將眼袋的脂肪拉到眼眶下,同時矯正凹陷的臉頰及淚溝,即所謂脂肪移位(fat reposition)。它的觀念就是將鼓出的脂肪分離出,墊到下眼眶臉頰的組織,使得眼袋消失而眼眶下臉頰更飽滿,不會有看起來中臉部有凹陷消瘦的感覺。近來有許多人花了很長的手術時間企圖將臉頰上拉,所謂「中臉拉皮」回春術,換來的不是效果不佳,就是下眼瞼外翻的結果。這是因為中臉拉皮沒有很好的支撐的緣固。而一個簡單的眼袋手術,利用脂肪移位的觀念,可以分改善中臉部的老化。尤其「淚溝痕」這部位,一向是整型手術困難度較高的地方,用脂肪移位手術也可同時得到解決。

眼袋移位手術方式

 
將下眼眶的邊緣骨膜(Archus marginalis)打開 ,讓突出的脂肪 可以向下移位, 撫平淚溝,增大蘋果肌。
 

眼袋移位案例

 
 
 
眼袋脂肪移位(fat reposition)手術
 
 眼袋脂肪移位(fat reposition)手術
 
 
這兩種手術方式各有其適合的適應症,例如,將脂肪縫合回原處(relocation)可以同時矯正上眼皮凹陷的問題,合併有上眼皮凹陷的人可以考慮這個方法。下眼眶骨比較突出者也是比較適合將脂肪歸回原位的手術。如果是淚溝明顯,眼眶下凹陷比較厲害,這時候就建議將脂肪向下移位(reposition)。因此,要就整個眼眶周圍的整體考量,脂肪保留及脂肪移位的觀念是很重要的,否則單純為了眼袋把脂肪拿掉,眼袋是不見了,但人會覺得變蒼老了。
目前脂肪移位手術也可以從眼睛結膜下內進行,外表沒有切口,用於年輕人效果也非常好。其實,年輕人的眼袋大多數與先天下眼眶骨凹陷有關,雖然有些人強調年輕人用傳統方式即可,但是年輕人更使用脂肪移位的方式,會中臉部更加豐滿年輕、有精神。對於年紀較大,而且有多餘的皮膚者還是要使用睫毛下切口,外表會有一些疤痕。

 

  1. 手術後,勿騎機車或開車回家。(若為眼部或睡眠麻醉後的病患)
  2. 兩天內避免劇烈運動、勿提重物,以免造成血管破裂腫脹。
  3. 請勿自行拆除繃帶或是固定物。
  4. 術後2日(48小時)內冰敷,第3天開始後溫敷至消腫。(請注意溫敷溫度,避免燙傷)
  5. 按時服藥,三餐飯後及睡前一天四次。(若很痛時.止痛藥可3小時吃一次)
  6. 傷口護理:早.晚用棉花棒沾生理食鹽水,清洗傷口→擦乾→擦藥膏。
  7. 傷口前2天勿碰水,第3天後可用清水清潔,七天後才可使用清潔劑,避免造成刺激。
  8. 一週內禁菸,酒,茶,咖啡,辣椒等刺激物,避免影響術後傷口愈合。
  9. 一週內禁食海鮮類避免過敏情形。(新鮮魚除外)
  10. 一週內避免戴隱形眼鏡、低頭或用力的姿式動作。

 

 

高義盛 院長 | 整形外科 醫學美容診所

Copyright © 2011-2016 
平胸手術 隆鼻 眼袋 腹部拉皮 

All Written Contents and Pictures Created by charm3c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