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鵝頸美型術 - 風華整形外科診所|整形外科|顎面整形|醫學美容|美容牙科
首頁 臉部五官 天鵝頸美型術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天鵝頸美型術
內容目錄

頸部拉皮手術

頸部或稱為脖子是平時臉部保養中最常會忽略的地方,而這個部位,也在不知不覺中呈現你最真實的年齡。因此隨著醫美療程,護膚療程的盛行,大家也都開始注意到被忽略已久的頸部了。脖子在35歲以後,就開始會出現細紋。45歲下巴一脖子之間的角度改變(下垂),脂肪堆積形成雙下巴。50歲以後因為闊頸肌的老化下垂鬆弛,會形成所謂的火雞脖子。加上更趨嚴重的脂肪堆積,皮膚下垂,造成頸部的鬆弛老化。當然,除了因為老化的不可抵抗因素外,也有天生的成因所在,使得下顎線條不明顯,雙下巴嚴重。


在頸部老化的初期,可以視頸部老化嚴重的程度,選擇適合的療程。包括注射肉毒桿菌,消除闊頸肌的過度收縮,埋線拉皮、電波音波拉皮等的一些微侵襲性的方法來改正。更嚴重的鬆弛的情況就要合併下臉拉皮,來做根本的解決。

手術種類比較


頸部拉皮手術的重點,首先要處理下垂的雙下巴。年輕的下巴頸部的角度(submandibular-cervical angle)在於90度左右,年紀大的時候這個角度會慢慢變大。要改變這個角度,必須將頸部的深層與淺層脂肪,做適當的切除。還有增生的下頜腺體(submandibular gland)與二腹肌(digastric muscle)的脫垂,都要一併處理。如此就可以改善下巴頸部的角度。第二個重點,就是闊頸肌(plastysma muscle)的馬甲拉皮術。將鬆垮的闊頸肌,在中間與外側做強力的拉提固定,可以改善頸部因肌肉鬆弛而造成的老化,恢復年輕的脖子。頸部衰老的現象,也有嚴重程度的區分。



 

年輕的頸部,有時候僅僅是下巴皮下脂肪過度堆積的雙下巴,可以使用簡單的抽脂手術,得到改善。但是如果要明顯的改變下巴頸部的角度(submandibular-cervical angle),就必須要使用所謂的「天鵝頸手術」。

 

天鵝頸手術是在下巴與頸部交接處上兩三公分,做一個橫向三公分的切口。在這個切口裡面,可以將皮下脂肪以及闊頸肌下深部的脂肪一併取出,同時對於下垂的下頜腺或二腹肌的脫垂做一併的處理。最後就是老化的頸部有多餘下垂的皮膚時,天鵝頸手術需要合併下臉部的拉皮手術,將多餘的皮膚,利用耳前與耳後的切口一併切除。

雕塑美頸輪廓線



 

天鵝頸案例分享





術前一週注意事項

  1. 手術前禁煙吸煙造成血管收縮,減少皮膚血液供給進而影響傷口癒合。
  2. 多吃蔬菜水果:補充纖維素及維他命C。可增加傷口癒合的能力。
  3. 停止服用阿斯匹靈〈Aspirin〉及含Ibuprofen的止痛藥,避免術後血的問題。
  4. 限制服用維他命E用量少於每天200 mg:減少術後流血的問題。
  5. 控制血壓及血糖:手術之施行必須在血壓及血糖控制良好及穩定的情況進行。

手術前一天

  1. 診所小姐會以電話再次確認手術時間。
  2. 手術前6-8小時開始禁食〈包含水〉。
  3. 前一晚需洗頭,勿再塗抹任何髮膠或是護髮用品。

手術當天

  1. 可自行攜帶帽子或圍巾。
  2. 請勿攜帶貴重物品,如戒指,項鍊等。
  3. 請在預定手術時間之前半小時到達本診所。


手術後須知

  1. 手術後8小時內須有人陪伴,並注意是否有意識變化。
  2. 術後會放置引流管,以利加速消腫,所以隔天需返診換藥及拆除引流管。
  3. 請勿自行脫下彈性繃帶,若有不適,或是傷口敷料滲出血水,請與本診所聯繫。
  4. 術後48小時內採冰敷,注意避免凍傷,每小時冰敷20分鐘,休息40分鐘,量力而為。48小時後再開始熱敷,請注意熱敷溫度〈先用手背試溫度〉,避免燙傷,熱敷每天四次,每次40分鐘。
  5. 按時服藥,一天四次三餐飯後及睡前。(若很痛時,止痛藥可兩小時吃ㄧ次)
  6. 傷口護理:早晚用棉棒沾生理食鹽水清洗傷口,後再擦一層藥膏。
  7. 一週內避免刺激性食物,如:菸酒茶咖啡辣椒等。也盡量避免海鮮,以防不新鮮而造成過敏症狀。
  8. 術後姿勢盡量保持頭高於心臟,避免彎腰低頭等動作造成出血腫脹,睡覺時也請將枕頭墊高。
  9. 術後一星期拆線返診回診。
  10. 請於術後一個月返診追蹤。




高義盛 院長 | 整形外科 醫學美容診所

Copyright © 2011-2016 
平胸手術 隆鼻 眼袋 腹部拉皮 

All Written Contents and Pictures Created by charm3c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