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頭鼻 - 風華整形外科診所|整形外科|顎面整形|醫學美容|美容牙科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特殊/困難鼻型治療
蒜頭鼻
簡介
駝峰鼻/鷹勾鼻 駝峰鼻/鷹勾鼻
朝天鼻 朝天鼻
蒜頭鼻 蒜頭鼻
馬鞍鼻 馬鞍鼻
《鼻雕手術》蒜頭鼻

《鼻雕手術》蒜頭鼻


東方人鼻子的特性有別於西方人,主要在於東方人皮膚軟組織較厚,鼻骨與鼻軟骨較薄弱,如此的差異造成了東方人有些西方人所沒有的特殊鼻型,例如:蒜頭鼻、朝天鼻,今天我所要談論的是蒜頭鼻的治療。

在介紹蒜頭鼻治療前,我要將鼻子的結構簡單地介紹一下。鼻子的外型是由鼻骨與鼻軟骨所造就出來的,也就是說皮膚與軟組織是被鼻骨與鼻軟骨所撐起來的;鼻子的形狀除了皮膚皮下組織厚薄的影響外,最重要的還是鼻骨與鼻軟骨。鼻骨是一個三角錐形的骨頭,位於鼻子的上方兩眼之間,鼻軟骨分為鼻中隔軟骨、鼻側軟骨及鼻翼軟骨。〈如圖〉


《鼻雕手術》蒜頭鼻治療-鼻型構造示意圖

紫色為鼻側軟骨、藍色為鼻中隔軟骨、綠色為鼻翼軟骨軟骨往後縮所致。


蒜頭鼻的問題在於鼻翼軟骨增生,鼻翼軟骨角度過大及後縮所造成的。東方人鼻翼軟骨增生的情況較少,而以兩側鼻翼軟骨分開的角度過大及外側鼻翼角度過小,比較常見。

鼻頭縮小五部曲


為了鼻子整型來問診的病人中,主訴最多的就是嫌鼻子太塌,第二就是鼻頭太大。鼻子太塌,容易解決。但鼻頭太大,就比較複雜了。


要縮小鼻頭,在手術技巧方面,有五個必要的步驟必須做到:


  1. 鼻翼軟骨的處理
    鼻翼軟骨要做部分切除,並將兩側鼻翼軟骨對縫,以解決 頭因鼻翼軟骨角度過寬而過大的問題。
  2. 鼻頭軟組織切除
    有些人鼻頭軟組織過多也是造成鼻頭太大的原因,這些人往往鼻翼軟骨並不會很大,這時候切除鼻頭軟組織以縮小鼻頭,就顯得十分重要。
  3. 鼻中隔的延長
    做了上述步驟後,接下來鼻中隔必須延長,將切除鼻翼軟骨,鼻頭軟組織後,塌陷的鼻頭支撐起來,鼻頭才會尖挺。
  4. 鼻頭重建
    經過鼻翼軟骨切除,鼻頭軟組織修剪,鼻中隔延長後,使用自體軟骨重建鼻頭是十分重要的。通常我們會使用所謂帽子型軟骨(CAP)、盾牌型軟骨(SHIELD)交互巧妙的運用,可以達到鼻尖塑型的目的。
  5. 皮膚切除
    少數鼻頭過大,又下垂的案例,切除一些鼻子內側的皮膚也可以縮小鼻頭。有點像衣服修改可以讓身材的曲線呈現出來一樣。東方人雖然鼻子皮膚比西方人厚,無法雕刻出有稜有角的鼻尖,但是適當的矯正鼻翼軟骨可以明顯減少鼻尖的體積,矯正蒜頭鼻。加上一些輔助手術,例如鼻背增高手術、鼻尖軟骨移植手術都可以雕塑出適合東方臉型的鼻子。




鼻雕手術:縮鼻頭手術案例術前術後照

以上純屬個案介紹說明,實際情況會依個人而不同

更多鼻雕手術資訊:鼻雕手術

高義盛 院長 | 整形外科 醫學美容診所

Copyright © 2011-2016 
平胸手術 隆鼻 眼袋 腹部拉皮 

All Written Contents and Pictures Created by charm3c

EN